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本科生教学 首页» 本科生教学» 教学简报

信息学院教师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届课程思政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决赛中取得佳绩

2021年12月11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届课程思政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决赛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落下帷幕。信息学院选拔推荐的3名教师在全校29名参赛教师中脱颖而出,荣获个人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同时,信息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由教师发展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办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届课程思政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得到了学院党委和领导的高度重视。前期,为保证参赛教师的整体质量,充分展现我院教师队伍在“课程思政”领域的建设成果与创新突破。学院专门邀请具有丰富“课程思政”建设经验的教师,举办信息学院2021年课程思政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暨培训会,针对参赛教师的说课内容、案例选取、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表达方式,提出宝贵意见和中肯建议,有效提升了参赛教师对于“课程思政”建设总体思路的理解,强化了教师对于“课程思政”元素的提炼和升华。

未来,学院将继续引导教师队伍重视“课程思政”建设,不断培育优质教师团队,提高教师育人效果,力争打造一系列金课、优课和品牌课。同时,围绕此次大赛取得的成果和积累的经验,营造示范引领和典型带动的教学环境,切实有效地提升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整体水平和质量,以实现立德树人总体目标。

参赛教师

主讲课程

获奖等级

喇磊

《计算机网络》

二等奖

陈振娇

《项目管理》

三等奖

周若馨

《电子商务》

三等奖

信息学院

优秀组织奖

信息学院

2021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