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本科生教学 首页» 本科生教学» 教学简报

信息学院召开2011级专业实习指导动员会

4月24日中午12:30,信息学院2011级本科生专业实习指导动员会于博学506召开。信息学院黄健青副院长、刘瑞林副教授、教学秘书吴梅梅老师、辅导员秦东方老师及我校中外经贸合作网信息采编中心高童等老师出席了大会,201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大会。

 本次大会旨在向2011级本科生详细介绍专业实习的相关办法及具体情况,说明专业实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督促同学们利用好大三暑假的时间,指导学生顺利完成专业实习。

 

大会首先由黄健青副院长向同学们讲解了关于专业实习的要求和具体办法,强调了专业实习的意义。并针对于目前11级同学的实习问题进行了总结,其中提到了多个适应于信息学院同学就业的公司以及单位,并且鼓励大家多多尝试新的东西,要敢于挑战。同时,对于有疑问的同学们,黄健青副院长也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接着,刘瑞林副教授具体向同学们介绍了集中实习方式的情况。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中国电子商务中心、中国银联等、敦煌网、SAP集中实习机会,并具体讲解了每个实习地的实习内容、时间和要求等。她指出集中实习是学院为大家争取的机会,参加集中实习的同学代表了学院形象,希望同学认真对待、坚持做好,锻炼自己的同时为学院争光。
    接下来,我校中外经贸合作网信息采编中心教学实习基地的高童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中外经贸合作网信息采编中心教学实习基地的情况,并讲解了实习岗位的实习内容、实习时间等要求。中外经贸合作网信息采编中心是我校与商务部共同建设的的实习基地,为广大同学参与实习实践活动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最后,吴梅梅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专业实习的学分归置情况及认定方式,并提醒大家注意相关表格、报告、资料的提交,强调如有问题,一定要及时咨询老师。之后,部分同学对于自己存在的疑惑进行了提问,吴老师就广大同学存在的困惑一一进行了解答。
    通过本次大会,同学们对专业实习有了充分的了解,纷纷表示将利用好暑假的时间,走上社会,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专业实习一方面可增强同学们对本专业的认知,另一方面也通过在企业的实践,进一步完善自己的职业规划,为大四学年的学习和就业铺好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