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本科生教学 首页» 本科生教学» 教学简报

信息学院召开2021培养方案修订系主任工作会议

2021年3月18日,信息学院组织召开2021培养方案修订系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主管教学的华迎副院长主持,电子商务系主任屈启兴、信管系主任于晓丹、大数据系主任黄浩,以及教学秘书丁东、刘赫然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根据教育部“新工科”和“新文科”建设要求,学校今年将组织对全校培养方案进行较大的修改调整。华迎副院长首先传达了教务处关于培养方案修订的总体原则和要求,以及学院对于本科专业建设的规划。接下来,三位系主任分别根据电子商务(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北京市一流专业建设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支持)的现状、存在的问题、校外专家的意见建议和建设计划进行了交流。随后,大家围绕专业培养目标、课程体系、专业课建设、学分设置、课程团队建设、实验课程规划、教学成果产出、产学研深度融合等方面内容做了充分的探讨,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和方向。接下来各系组织专业教师进行培养方案具体修订内容的讨论。期望各专业进一步凝练专业核心特色,完善培养目标,明确课程内容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的支撑关系,高质量完成培养方案修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