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本科生教学 首页» 本科生教学» 教学简报

信息学院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写作布置及指导专题会

2019年10月17日,信息学院在博学楼308召开2016级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指导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于晓丹老师、电子商务系佟强老师、教学办公室丁东老师,以及2016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

两位老师分别从毕业论文(设计)写作布置及指导、毕业论文(设计)选题类型和注意事项两个方面对2016级本科生的毕业论文(设计)进行针对性讲解和指导。

于晓丹老师主要针对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写作和选题方面进行了相关问题的讲解。首先,于老师向大家说明了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选题需要注意的问题,要求大家在选题时考虑创新性、可行性和研究意义,减少后期研究写作阶段的问题。同时,针对实证论文和设计类论文需要重点注意的要点进行了相应的分析,向同学们介绍了去年优秀的实证类论文和设计类论文的优秀案例,要求同学们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写作中,紧密结合本科大学四年中所学内容。

然后,佟强老师主要从毕业论文(设计)选题类型和注意事项两方面进行讲解。佟老师强调选题应注意专业相关性,对毕业论文(设计)引起重视,尽早开始,积极联系老师。

最后,丁东老师强调了毕业论文(设计)的工作安排和相关注意事项,强调了近期需要注意的时间节点以及毕业论文格式问题,介绍了未来一年,针对毕业论文(设计)需要关注的事项,建议在时间节点前尽早完成,并及时提交相关材料。

信息学院

2019.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