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本科生教学 首页» 本科生教学» 教学通知

关于做好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

请命题老师注意提交时间:

   1、单独一人授课的课程需于5月5日(周一)前提交A、B卷及命题审核表,以便学院安排审核。

   2、已完成审核(2人以上授课,互审之后)的课程可于5月6日(周二)前提交A、B卷及命题审核表。

期末考试试卷模板

 

附教务处通知

各教学单位:

按照学校教学工作安排,本学期教学周共计16周,期末考试工作从第16周开始至第18周结束(6月9日-6月27日)。为做好期末考试工作,特做以下安排。

一、考试日程安排

1.第16周((6月9日-13日)安排随堂考试。

2.第17-18周(6月16日-6月27日)全校停课考试。

考试周内每天将安排4场考试:上午2场,下午2场。

二、命题及试卷报送要求

1.考试命题和试卷应按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考试管理规定》要求来组织试卷命题和出卷工作。

①按照课程教学大纲的要求,试题覆盖面要宽;试题量、试卷难度要适当;防止偏易、偏难的现象发生。

②按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考试管理规定》评分结果应体现命题要求的难度、区分度,考试成绩原则上应以平均分为中轴呈正态分布。

③考试周考试每场考试时间为120分钟,课程有特殊教学要求可以申请经批准后安排90分钟。

④期末考试命题应包括试卷、答题纸、参考答案、评分标准等相关考试资料。其中,试卷和答题纸统一上交教务处印制,其余资料保存在开课单位。

⑤任课教师拟定试卷后,经学系(教研室)主任和主管教学学院/部领导审定,在《课程期末考试试卷命题审核及印制要求表》签字(见【附件一】)。审核通过后填清试卷印制份数、空白答题纸和草稿纸张数以及装订要求等,其中试卷印制份数以本学期《教学记录表》选课学生数为准。

2.除用全英文或双语授课及面向留学生的课程外,同一课程代码、不同课序号的课程(平行课程)必须做到统一命题。

3.各门课程期末考试的命题要求做到同时出难易程度、题量相当、重复率不超过20%的两套试卷:A卷和B卷,供考试选用。

4.期末考试试卷要求使用统一的格式模版,格式模版见【附件二】;采用论文方式考试的课程,要求统一论文封面,封面格式模版见【附件三】。

5.本学期期末试卷终审仍采取开课院(部)和教务处分别管理模式。

①含1-2个平行班课程试卷由学院(部)负责终审,教务处直接交付印制;

②含3个以上平行班(不含留学生班)课程试卷由教务处负责终审

院审、处审试卷需分别装袋报送。

6.除特别提出要求试卷需单面印制外,一般试卷采用双面印制。请命题教师在命题排版中考虑试卷分页设计,方便考生答题。

7. 各学院(部)全部课程期末试卷需在5月8日(星期四)前交教务处核准,以便安排印制。

联系人:张老师,电话:2181,办公室:诚601

三、考务管理工作

1.各学院进一步加强试卷命题、考前、评卷等项工作环节的保密,做好试卷保密和保管工作。

①严禁在互联网电脑上操作试卷的编制、打印工作;

②命题教师严禁使用教学用U盘复制考试文件;

③期末考试前试卷的存放要有专门房间,保证试卷安全;领取和分发工作要由专人负责,建立交接制度。

2.严格按要求配备监考教师。继续遵循“开课学院(部)负责本院系开设课程考试的监考人员安排”的办法,按要求选派监考人员:

考试规模

闭卷

开卷

50人(含)以下

2

2

50人以上,100人以下(含)

3

2

100人以上,120人以下(含)

不少于4人

3

120人以上

不少于6人

不少于4人

各学院非考试周随堂考试监考要求和安排也须按上述要求管理,教务处将组织进行巡查。

3.每个考场须配备考生名单,各考场要进行考生签到,对未参加考试的学生进行详细记录,确保试卷发放与收回的准确无误。

4.严格执行主考负责制以及考试工作巡考制要求,对所有教师、工作人员进一步明确监考职责,监考过程中不可做其他与监考无关的事情。在本学院(部)课程考试期间,安排院领导巡视。

①监考教师要提前15-20分钟到考场。

②引导学生将所带物品集中归放,明令禁止考生将手机等通讯工具带入考场。一律不允许使用带有记忆存储等功能的电子设备,如:文曲星、商务通等。

③严格查验考生《学生证》(唯一指定证件),核实考生身份,防止替考。

④考试人数超过60人的考场,考试结束前15分钟到考试结束,考生不得离开考场。

5.按照课程要求需要使用计算器的课程,任课教师在结束课上应通知学生准备。在考试过程中,学生不准互相借用计算器。闭卷考试课程,考试中不得允许学生查阅字典。

6.要求各考场监考教师在考试结束时,一律按教学班(即教师所上课程的课程号、课序号)收取试卷,清点并登记收缴份数,防止试卷丢失,并便于教师阅卷及网上录入成绩。

四、考纪宣传工作

各学院要在期末考试前开展多种形式的考试动员和考风、考试纪律的宣传教育活动,对全体学生宣讲《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考纪律》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学习违纪处分实施细则》,让所有学生明确考试纪律要求,了解我校相关的违纪和作弊处分规定及其处理后果,努力营造一种以勤奋学习为荣、违纪作弊为耻的良好氛围,树立诚信学风,采取多种措施预防考试违纪和作弊事件发生。

五、成绩评定及管理

1. 教师阅卷、评分要求公正、客观、公平。所有平行课程,除采用全英文或双语教学课程外考试试卷要求做到统一“流水”阅卷,统一评分标准和统一综合成绩评定比例。

2.要求任课教师在考试结束后及时批阅试卷,成绩最迟提交时间应在7月4日(星期五)之前

教学班中进修生的考核成绩应单独提交教务处学务科(诚信楼615室)。登录成绩前,将《教学记录表》交学系(教研室)主任审查并签字。

3.完成试卷成绩分析工作。试卷分析可从教务新系统成绩登录下载(成绩分布由系统生成),完成成绩分析后同《教学记录表》一并交所在学院。

4.各学院(部)将本学期任课教师的《教学记录表》收齐汇总后于7月4日(星期五 9:00—16:00)交到教务处教学管理科(诚信楼601),各院存档用《教学记录表》请自行备份。

 

附件一:课程期末考试试卷命题审核及印制要求表

附件二:期末考试试卷格式模版

附件三:期末考试论文封面格式模版

 

 

教  务  处

2014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