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本科生教学 首页» 本科生教学» 教学通知

关于本学期实验课程认定的通知

各位老师:

    根据学院拟定的《实验课程管理办法(讨论稿)》,现开始对本学期实验课程予以认定的工作,请符合条件并有意申报实验课程的老师参照以下具体要求,将有关材料于本周四(5月8日)前交到教学办公室。
    一、提交材料要求:
    1、完整的实验课程大纲;
    2、实验指导、讲义或实验教材。
  3、结构完整的课程实验部分大纲以及实验部分教学计划。  
    注:以上均为本学期课程材料。
          平行课程由课程负责人提供材料。
    二、实验课程认定标准:
     1、优先考虑跨学科的特点,例如管理+IT技术、金融+IT技术、经济+IT技术等特色。
   2、课程中的实验课时不得少于本课程总课时的30%,课内实验至少占10%课时,其余实验可安排课外。
   3、具有完整的实验课程大纲,其中包括实验的目标、实验内容、实验理论基础等内容,实验项目不能少于6个。实验部分教学计划包括课时和项目安排与实验目的。
   4、具有可操作的实验指导、讲义或实验教材,据其一即可。

  三、实验课程考核标准:
   1、实验项目背景要求,体现经济管理金融等跨学科知识的案例式项目背景是实验项目的主要依据。
   2、学期初,向学院提交结构完整的课程实验部分大纲以及实验部分教学计划。
   3、学期末,教师提交每个实验项目的学生作业各2份以上。
   4、根据专家听课的记录,没有出现有悖于教学计划的实验课时。
   5、学期末,教师提交以上完整资料,由学院组织对本学期的实验课程进行考核,不合格的课程将被取消实验课程的资格,下一学年不再向学校申报实验课程课时。
 
教学办公室
2014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