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本科生教学 首页» 本科生教学» 课程介绍

CMP305[NT/WINDOWS 2000 SERVER]

CMP305   [NT/WINDOWS 2000 SERVER]           课时:36        学分:2
英文名称  [NT/WINDOWS 2003 SERVER ]   

    WINDOWS 2000/2003 SERVER是功能强大的网络系统服务器,是组建局域网络的必备软件系统。
    本课程介绍WINDOWS 2000/2003 SERVER 特点、功能以及安装,讲授系统的配置、网络环境的配置、帐号管理、组的管理、文件资源的管理和使用、网络共享资源的管理和使用、磁盘的管理和使用、网络的安全性管理、系统容错、路由服务、打印服务以及WWW、FTP、E-MAIL等服务。
    通过以上内容学习,使学生基本掌握WIN 2000/2003 SERVER资源和网络的配置和管理,达到可以独立配置SERVER网络系统的环境、有效地管理整个网络系统目的。

 

准备知识: 1. 计算机系统
          2. 操作系统
          3. 计算机网络 

 参考教材: 
          1.《Windows Server2003网络配置与高级管理教程》    赵桂涛编著

             人民邮电出版社 2004年6月第1版
          2. 教师自编实验讲义 
                                                        (撰稿人:刘瑞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