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本科生教学 首页» 本科生教学» 课程介绍

【Web应用程序设计】

CMP338Web应用程序设计】                         课时:32       学分:2

英文名称Web Programming

本课程以J2EE技术为技术路线,讲述Web应用程序的设计和开发技术。本课程结合JSPServlet的最新规范,从基本的语法和规范入手,以实用为目标,以实例为导向,深入浅出地讲解JSP开发中的种种问题。

本课程内容包括JSP基础知识、Servlet技术、JDBC技术、标签库JSTL、表达式语言等基本问题,并对热门的实用开发技术StrutsJavaServer FaceSpring MVCHibernate等做详细的介绍和分析,对与Web2.0相关的Ajax技术做简要的介绍。对于JSP开发中常见的典型难点,本课程设置了专题进行集中讨论。

本课程的目标是使学生掌握Web应用程序设计开发的基本技能,为学生学习后续课程,和进行信息系统、电子商务系统的设计开发奠定坚实的基础。

先修课程:《程序设计基础》

基础知识:网页设计基础、Java语言基础

 材:《JSP应用开发详解(第三版)》 刘晓华 张健 周慧贞 编著

电子工业出版社

参考书:《JSP网络编程从入门到精通》 邹竹彪 编著

清华大学出版社

(撰稿人: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