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本科生教学 首页» 本科生教学» 课程介绍

【网络营销】

EBU303【网络营销】                                    学时:48    学分:3

【英文名称】Internet Marketing

本课程是电子商务专业最重要的专业课程之一,旨在培养学生掌握适应Internet时代网络虚拟市场的营销基本理论和竞争优势、网络营销过程、方法、策略制定及在实际业务中的应用。该课程采用双语教学方式,提高学生堆网络营销英语术语、资料、案例的阅读、理解、分析和表达能力。通过实践教学环节,培养学生发现问题、提炼问题、概括问题、发现商业机会的意识和能力,帮助学生获得和提高动手能力、独立策划能力、综合应用理论知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适应社会需求的能力,提高学生具备从事网络营销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课程主要内容包括:引入网络营销;与传统营销的对比;网络营销七步流程--网络市场机会分析、营销战略、用户经历设计、界面设计、营销计划制定、技术杠杆应用、效果评估;网络营销在实际业务中的应用案例等。

先修课程:电子商务概论,营销学原理

参考教材:Internet Marketing: building advantage in a networked economy, 2nd edition,

 rafi a. mohammed, McGrawHill Ltd.

参考书目:《网络营销》(第2版) 拉菲·默罕默德等著、王刊良  中国财经出版社 

2004.10

《网络营销》 华迎编著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009.10

《网络营销》(第三版) 瞿彭志主编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9.2

                                                                                                     (撰稿人:华 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