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本科生教学 首页» 本科生教学» 课程介绍

【数据统计与分析技术】

CMP242【数据统计与分析技术】                         学时:32    学分:2

【英文名称】Data Statistics and Analysing Technology

本课程是面向信息学院学生开设的专业选修课程之一。课程旨在加强学生的数据分析处理能力,提升学生对信息价值的认识和对信息深入挖掘的意识。在课程中将教授SPSS统计分析软件的使用方法,并通过案例教学的方式由浅入深地讲解数据收集、整理、建模、分析和解释的整个过程,使学生掌握经济数据分析的步骤及方法。课程会涉及到描述性分析,均值比较分析,单因素方差分析,相关和回归分析以及时间序列分析等统计方法。

先修课程:《数理统计学》(或者《应用统计学》)

        参考教材:SPSS统计方法与应用》,薛薇主编,电子出版社(暂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