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信息学院“明理修身 力行报国”系列主题班会总结

信息学院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根据我校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安排,组织学生开展“明理修身 力行报国”主题班会活动。

学院高度重视动员班主任、辅导员积极开展工作,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安排2020级的班级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班委广泛动员,积极宣传。同学们结合大学入学以来的感受总结规划大学生活,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感悟我党的伟大,我们一直能够走在时代前列,我们日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都离不开思想引领,通过把握历史发展规律顺势而为,奋发有为,树立大历史观,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探究规律,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引导自己更好的进步,不断提高自己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和水平。在新时代发扬革命精神,学习视死如归的英雄人物,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成为新时代的大学生。

通过本次党史的学习,同学们都表示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发展方向和未来命运;进一步增强理论自信,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制度自信,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和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自豪感和价值认同感。

信息学院

2021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