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信息学院学生二支部召开新生党员交流会

 
 
    10月19号晚七点,信息学院学生二支部全体党员在博学楼1315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支部全体会议。这也是2008级学生党员加入二支部后两个年级合开的第一次会议。新同学的加入为二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增添了我们这个党组织的力量与活力,给予新学期新的期盼。
本次会议首先由支部副书记王珂冰为新加入党员介绍支部基本情况。通过PPT的展示,新生党员们了解了我们党支部的基本组织构成、上一学年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例如参观“复兴之路”大型主题展览、羽毛球友谊赛等)以及其它的一些政治思想学习活动。同时,他们也看到了支部曾经取得的一些成绩。接着新老党员互作自我介绍。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下,08级与06级的党员们各自做简短的发言,彼此有一些初步的认识。为了让08级党员尽快融入到我们这个组织当中,06级党员与他们一对一结成小组,为他们提供帮助与支持。
     随后支部书记叶潇舟老师进行简短讲话。叶老师回顾了我们支部往年的一些情况,希望08级党员能够在大学四年中规划好自己的目标,尤其在一年级要打好工作、学习等各方面的基础,学会适应、学会沟通,培养各方面的能力,全面锻炼自身的素质。而且能够时刻以一个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班级、年级中起到表率、引领作用,并且与06级党员一起,为支部活动更好地开展做出积极努力。
     最后大家通过一段东方时空的视频一起学习十七届三中全会的精神,党员们表示对十七届三中全会召开的背景有了一定了解,参照会议公报大家就会议内容展开讨论。周甜甜认为全会提出要切实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具有现实意义,特别是在“奶粉事件”震动全国的大背景下,国家此举将深得民心。毕翼峰认为农村发展应当与城市齐头并进,才能保证农村居民乃至全体国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
    十七届三中全会的重要议题是研究新形势下推进农村改革发展问题,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这次会议对农村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战略部署,将推动农村改革发展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谱写新的篇章。
会议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本次会议加进了两个年级同学的了解,也增强了08级新党员的组织归属感,让他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信息学院学生二支部
                                     2008.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