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信息学院第一党支部参观 “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抗震救灾”主题展览

 
    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在校学工部的指导下,1012日,信息学院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在军事博物馆举行的“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抗震救灾”主题展览,党支部书记苗冬青老师一同前往。
         5121428分,中国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8.0级高强地震,美丽的家园瞬间坍圮,3万余同胞掩埋于废墟,党和国家领导人亲临第一线,人民子弟兵奔赴生死场,社会各界人士纷纷解囊,整个中华民族沉浸在死的悲恸和生的热望中。进入展厅,展现重灾区地形地貌的汶川8.0级地震重灾区的巨型沙盘、“决战唐家山”的声电模拟场景,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一座座雕塑,让信息学院学生一支部党员的内心再次受到强烈的震撼。来自四川的王万琦同学还现场为其它同学做详细的讲解。走在展厅里,大家的耳边好像又听见了四川同胞们在地震中的悲痛。心痛的泪水悄然从许多参加展览的人的眼中涌出。一声声叹息,一行行热泪,一份份关怀,扑满了整个展厅。但伤心悲痛的同时,我们更多地是充满了感动和振奋。回想起党和国家带领全国人民携手共度地震难关的感人场面,回想起亿万中国人民的团结奋进,我们深深地为祖国自豪。
    多难兴邦,多难砺党,抗震救灾斗争体现了中国人民泰山压顶不弯腰的英雄气概,谱写了中国人民百折不挠,团结奋斗的英雄凯歌。实践再一次证明,中华民族有高度的凝聚力,历经曲折而越挫越勇,饱受磨难而自强不息。参观结束后,第一党支部还在留言簿上留言,表达了共同的心声和决心。回校后支部成员还进行了进一步的学习和讨论。
 
 
信息学院学生一支部
2008年10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