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深入学习实践发展观系列活动报道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系列活动报道
——信息学院学生二支部举行“感动中国 激励你我”活动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倡导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感动中国人物精神,以伟大无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促进党员素质的提高,4月19日晚,信息学院学生二支部在博学楼14层会议厅举办了“感动中国,激励你我”,“2008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事迹学习活动。
    首先,党支部书记叶老师向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介绍学习感动中国人物事迹的必要性及重要性。活动中,同学们认真观看了颁奖典礼视频资料并学习颁奖词和事迹材料。我们在唐山十三农民兄弟的身上看到了最简单却最伟大的信念;在武文斌身上看到了被称为“最可爱的人”的解放军,在灾难面前用绿色的迷彩撑起了生命的希望;在金晶身上看到了坚强勇敢以及面对阻扰时的尊严;在经大忠身上看到了危机时刻真正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党员领导干部形象;在韩惠民和其妻子徐敏芳的身上感受到了人间真情的存在;在13亿中国人民的身上看到了众志成城、感天动地的中国力量!抗击冰雪、抗震救灾、奥运盛世、神七升空……每个过程都闪耀着共产党员的光芒。
    随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结合现在学校的科学发展观的学习,表示大学生学习科学发展观必须与大学生的自身发展联系起来,这样不仅更容易理解和把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于学生自身的发展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学习感动中国人物的事迹,把博爱、大爱记在心间,用科学发展的理论武装头脑,用科学的方法、科学的态度规划完善自我。
    平凡而伟大的2008年已经远去,面对它远去的背影,我们悲喜交集。而那些温暖的脸庞、动人的事迹却将永远留在我们的心中,融化冰雪照亮前路。“为什么我们的眼中常常饱含泪水,因为我们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提高了党性修养,更加明确了作为一位党员的职责,尤其要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实处,让群众得实惠,借科学发展观的契机,解决问题。作为一个平凡的党员,也许我们无力去做一些感天动地的事情,但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为别人做些什么,为支部做些什么,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汇集在一起,便会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便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在平时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
 
 
信息学院
2009.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