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深入交流 共同提高

深入交流  共同提高
  ---信息学院召开学生党支部委员会议
 
   10月29日,信息学院在博学楼1315召开学生党支部委员会议,总结交流上半学期各学生支部工作,讨论下半学期学生支部重点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巩喜云,副书记张志娟,学生支部书记苗冬青、叶潇舟以及各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张志娟副书记主持,首先支部书记分别就前段时间的支部工作进行总结交流,前段时间学生一支部召开了新生党员见面会;开展了“防控疾病,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为预防H1N1甲型流感侵入我们的校园,加强我院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党员同学认真学习了预防、鉴别H1N1甲型流感的方法,以及处理H1N1甲型流感感染人员的程序,并自动成为学院的防疫志愿者。学生党员分成小组主动宣传甲流防控知识、监督同学们坚持测体温、为本年级同学泡中药等,信息学院至今未出现一例H1N1甲型流感病例。学生一支部与老干部二支部党员一起观看了电影《建国大业》并组织观后座谈会的交流;学生二支部召开了反邪教活动的座谈会、开展红色“1+1”主题党日活动;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参观复兴之路大型展览活动以及国庆游行方阵学生经验交流座谈会等。其次,学生各支部还分别提出下一阶段的支部工作计划,下一阶段除了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等常规工作外,各支部还将开展丰富多彩、贴合学生实际需要的活动,进一步提高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加强支部工作的针对行、实效性。会议还重点讨论了在国庆60周年活动中表现突出的积极分子发展入党的问题。
   学院党总支书记巩喜云对各学生支部的活动给予高度的评价并提出希望和要求。要求各支部的活动要明晰主题党日的主线,在主线明确的条件下,支部活动实习项目管理制,责任到人,充分调动每位党员参与支部活动的积极性以及主观能动性同时也要兼顾的实效性和影响力。
   此次会议全面明确了本学期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规范党员发展工作的机制,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加强支部工作的针对行、实效性。
信息学院
2009.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