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信息学院召开2006级毕业班党员座谈会

信息学院召开2006级毕业班党员座谈会
   2010年4月8日9点在博学楼1415会议室,信息学院召开2006级毕业班党员座谈会,主题是我的未来规划。学院党总支书记巩喜云、副书记张志娟参加此次座谈会,辅导员叶潇舟主持会议。
   此次座谈会气氛热烈,各位党员畅所欲言,就找工作、考研、出国分享交流了自己的经验。找工作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职心得体会。同学们认为,找工作是一个较漫长的过程,在此期间会遇到很多挑战、面对很大的压力,大家应保持良好的心态,有敢拼敢闯的精神,同时要摆正对工作的态度,选择自己喜欢的、适合的工作。
   在座的党员也提到,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都要保持平和的心态,不能因一时的成败影响自己的发展。有的同学对“眼高手低”有着自己的理解,认为做人应有自己的梦想,同时做事应从一点一滴做起、磨砺自己。会上,大家肯定了学院专业的优势,认为要在平时多拓宽视野、注重自己能力的培养、明确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已成功找到工作的同学纷纷通过自己的实际经历表明了对本专业找工作的信心。
    在谈到专业课程的设置问题时,同学们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有的建议学院将专业细分为管理方向和技术方向,让同学们掌握更实际的专业知识、具有更深的专业素养。有的肯定了学院对数据结构等数理逻辑类课程的开设,认为这类课程提高了大家的逻辑分析能力,在工作中能帮助我们高效的处理日常事务。
此外,有的同学觉得刚毕业的学生走进社会还过于稚嫩,希望学院能提供更多的平台提高自身素质,为毕业后更快、更好地融入社会做好准备。同学们还很希望学院能够保持优良的传统继续请优秀毕业生回校进行交流,从职业人的角度与大家分享进入职场后的经历和体会。
   在谈到对自己的规划问题时,出国读书的同学讲到,会通过读书和学习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考上研究生的同学会通过读书、参加社会实习丰富自己;部分工作的同学谈到,会在工作几年后继续出国深造,学习知识、拓展视野。很多同学讲到,会认真完成毕业设计、继续学习英语、多读书、参与社会实习积累经验等。
   接着张志娟做了总结,肯定了党员同学找工作、出国深造、考研取得的好成绩,积极评价同学们就专业设置提出的建议。她指出,无论今后做什么,都要有明确的目标、良好的心态、有自信心、平时也要注重积累、不断地学习进步,保持积极拼搏努力地精神,不断地完善、提高自己。此外,张书记希望大家多向优秀的同学学习经验。她指出,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大家要互相帮助,带领全院同学共同进步。
   最后,巩喜云与同学们探讨了未来学院专业课在深度与广度上拓展的问题,并希望大家给出一个从学生角度来看的学院本科专业建设建议书,共同探讨未来学院专业的设置。并针对同学们谈到的问题表示会努力为即将工作的同学提供关于步入职场的专题分享会,让更多的同学受益。
同时,巩喜云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考上研究生的同学要积极发扬本校本院的精神,认真思考专业和未来的出路;工作的同学应努力适应新的环境,要对自己有明确的规划;继续考研的同学要沉着冷静,正确评价自己的实力;正在找工作的同学要端正自己的心态,适时而动。她指出,党员同学应发扬奉献精神,多关心周围同学,共同进步。
   在座的党员同学都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也将继续保持学院的优良传统把好的经验与大家分享,发扬出我们的拼搏精神,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学院
2010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