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纪念英雄,缅怀历史

纪念英雄,缅怀历史
-------信息学院学生二支部人民英雄纪念碑之行
   3月29日,信息学院学生二支部学生党员来到天安门广场参观人民英雄纪念碑,以祭奠为新中国成立而奉献出生命的英雄们。
   纪念碑是根据1949年9月3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的决议兴建的。在纪念碑建造过程中,毛泽东主席于1955年6月9日为碑心石题写了“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大字。周恩来总理书写了毛泽东主席在全国政协第一届全体会议上起草的碑文。
   整座纪念碑用17000多块花岗石和汉白玉砌成,肃穆庄严,雄伟壮观。纪念碑四周镶嵌着八块浮雕,形象地反映了中国人民100多年来,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28年来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斗争历史。它们展现了中国革命所经过的艰苦道路,先烈们的光辉业绩,中国人民为了取得自由、解放而付出的巨大代价。             
   在庄严的纪念碑下,我们感想颇深。没有英雄前辈们的浴血坚持,舍生忘死,我们也不会有今天的生活,我们的祖国也不会如此强大。此次活动不单纯是参观浏览,更是对当的光辉历程的一次回顾。通过对革命历史的重温,党员们纷纷表示,自己深化了对党的历史的认识,更加明确一名党员的理想和追求,活动时间很短,但教育意义却很深远,学生党员通过这样的主题党日,之间的交流更加充分,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思想境界得到了升华。活动不仅仅达到了促进新老党员交流的目的,更起到了良好的党史教育的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永远的记住这些伟大的共产党人的英雄事迹,牢记历史,把振兴中华的信念时刻牢记于心,我们现在受到很好的教育,立志将来为祖国的发展做最大的贡献,像革命先辈们一样前赴后继,吃苦耐劳,为祖国奉献自己。
   之后,学生党员又参观了毛主席纪念堂,对这位伟大的开国领袖进行缅怀,向先辈们致敬。通过这次活动,支部的党员们加深了对共产党员为国奉献精神的认识,更加了解了我党初期在国家危难之时敢于挺身而出救国救民的英雄事迹,我们在心里除了对英雄们的感怀,同时也下决心更努力的学习,要继承他们的光荣传统。
信息学院
2010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