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信息学院学生二支部组织学习“两会”精神专题活动

信息学院学生二支部组织学习“两会”精神专题活动
   信息学院学生第二支部于3月6日在宁远大厅进行了有关两会的理论学习活动,关注两会,学习温家宝总理在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中做的政府工作报告。王浩苏同学主持了本次学习活动。
   支部为大家精心准备了印有政府报告全文的《人民日报》,会议前大家争相传阅,认真研读。会上王浩苏同学首先对2010年两会的召开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两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热门话题,如低碳经济、医疗体制和教育体制的改革、法律监管、房价上涨等问题。大家就这些热点问题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以一个大学生党员的角度观察社会现象,阐述想法观点。在房价问题上,薛瑞航同学首先引用温总理在工作报告提出的“要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势头,满足民众的基本住房需求”,之后分析了北京、上海、深圳三大城市房价一年来的变化,预期在2010年房价将会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趋于稳定。同时,其他党员同学就房价下跌看中国未来的经济走向,并结合所学过的经济学专业知识进行深入的讨论与分析。大学生就业问题也是本次讨论的热点。尽管金融危机在2009年席卷全球,但中国仍以8%的GDP年增长率健康迅速的发展。信息学院就业对口的IT产业仍在蓬勃发展,国家也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大家都对未来前景都十分乐观。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对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思考,温总理的报告和答记者问中都传递出了一种信心,也坚定了大家的信念。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一定能化危机为机遇,不断发展,为构建和谐世界做出更大的贡献。在学习交流会的最后总结阶段学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增强了自己的理论修养,获益匪浅。学生第二党支部也将继续响应校党委的号召,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让同学们受启发、得实惠。
 
信息学院
20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