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信息学院初级党校第四期开课

   信息学院初级党校第四期于10月28日下午在博学409正式开课,本期党课第一讲由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志娟主讲,2010级116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党课培训。前期充分了解2010级新生的思想动态,结合学生成长成材需求,根据《信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大纲》的要求,准备对2010级新生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党课知识培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信仰信念,以积极进取的心态科学规划大学生活。第四期党课学习内容包括党章和党的基本理论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共产党员的标准与条件;入党与成才等。党课采取个人自学、集中授课和分组讨论的方式进行,最后采取结业考试的方式进行考核。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巩喜云、党总支副书记张志娟分别参加其中两个专题党课的授课。
     大学生党员的发展与培养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高等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党课的重要意义在于为党组织培养、输送更多政治作风过硬、理论素质较强的优秀青年人才,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加强其对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其思想政治理论素质。信息学院初级党校开办四年来,不断在实践中探索、积累经验,丰富党校学习内容,针对90后大学生的特点,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开展教育,使我院广大学生在思想上提高了认识,主动在实践中经受锻炼成长。
 
   10月28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志娟首先开讲《共产党员的标准与条件》。 张老师先从共产党员的标准、怎样争取入党谈起,接着介绍发展党员的基本流程,重点介绍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方法和如何写思想汇报,怎样端正入党动机,争取做入党的积极分子。总之,申请入党的过程,既是接受党组织培养教育考察的过程,又是锻炼和自我提高的过程。
   会后2010级的同学们一致表示通过学院的初级党校培训,进一步明确入党流程,确立自己的奋斗目标,争取早日经受党组织的考验进一步认识到信仰的深刻影响和作用,尤其是当代大学生更要高标准、严要求,这样才能够成为优秀的接班人。
                                                                           信息学院   
                                                                       2010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