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信息学院召开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为统一思想,增强团结,互相监督,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我校《关于校、院(处)两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若干规定》的有关精神,信息学院于7月12日下午1:30在博学楼1415会议室召开了由总支委员、系主任、部门负责人和学院领导干部组成的民主生活会。陈进、巩喜云、张志娟、赵星秋、李兵作为主要发言人,会议特邀了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和学院民主党派人士乔红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巩喜云书记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主要围绕学习政治理论的自觉性,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方面的情况;坚持群众路线,改进领导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情况;清正廉洁,遵纪守法的情况;总结经验教训,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情况进行了领导班子和个人陈述。
会议首先由陈进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总结和评价。他认为,院领导班子的工作是值得肯定的:班子成员政治立场坚定,能够认真坚持“三重一大”制度,工作态度端正,勤奋工作,有奉献精神。本学期主要完成了行政班子调整和分工工作;着手进行学院十二五规划的制定;在质量工程建设方面取得较好成绩,如申报国家级特色专业,获批国家级课程立项等;加大了培训力度。但在工作也存在许多不足,如人才引进力度不够,了解教职工思想状况不够等。之后各位参会人员对学院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如希望今后进一步规范管理,处处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
  随后巩喜云书记对总支和个人工作进行了总结。她说道,总支工作本学期主要围绕十一次党代会的召开开展,学院充分发扬民主,圆满完成了校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巩书记从个人与行政领导配合、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也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紧接着张书记从个人工作能力、作风建设、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了自我批评。院长助理赵星秋和李兵老师也在会上发言。与会同志对各位院领导分别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对学院领导今后开展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最后,陈建香副书记作了总结讲话。陈书记认为,各位领导进行了详尽的总结,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很认真,有科学发展的理念和意识,能够充分调动和发挥每个人的积极性,学院取得了丰硕成果,目前进入了一个很好的发展势头。对学院今后的工作,陈书记提出了以下四点意见:一是班子要有凝聚力,班子成员要有大局意识。各位领导要认真履行职责,相互沟通,相互支持,形成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二是工作要规范化。要明确责任主体,科学定位,有效划分职责,完善议事规则;三是重点工作有突破。要落实学校和学院的大事,如凝练学科方向,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四是党建工作要做保障。要把了解教师问题和解决问题相结合,要通过党组织关怀化解矛盾,通过各种方式,倡导全院教师踏实进取的良好风气。
                                         信息学院
                                               201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