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信息学院启动形势教育月月讲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信息学院开展了院长、书记在学生中进行“形势教育月月讲”的活动。3月3日下午1:30,,学院在博学207召开 “明确形势任务,发挥先锋作用”专题形势与政策通报会,本次通报会启动了“形势教育月月讲”活动。出席会议的有院长陈进、分党委书记巩喜云、副书记张志娟、分团委书记叶潇舟以及全体本科、研究生学生党员,团总支、学生会、志愿团干部,各年级班以上学生骨干。会议由张志娟副书记主持。
   首先,陈进院长对学院的“十二五”发展规划进行解读。他指出,目前我院学科覆盖面广,学科建设水平已走在国家前沿,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在国家“十二五”规划建设之中,在建党90周年、建校60周年之际,学院应当与时俱进、再创新高。就如何提升学院竞争力,陈进院长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他指出在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方面,学院将加大对学生实践支持力度,支持师生合作的科研项目,支持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和实习活动。同时,院长还强调了增强师生凝聚力、荣誉感的重要性,他希望师生共同努力,实现信息学院的跨越性发展。
   随后张志娟副书记向同学们传达了3月1日我校2011年“形势与政策”首场专题报告会上王玲书记的讲座内容。她从中东局势动态及成因,美国在中东局势动荡中的作用和目的,中华民族崛起进程不会受到影响,坚定信心、排除干扰、维护稳定、推进发展等四个方面传达了王玲书记报告的主要内容,并对全体本科、研究生党员及学生干部提出了在面对复杂形势时的行为要求,希望同学们自觉维护祖国利益,旗帜鲜明地抵制企图危害社会稳定的行为。 
  最后由巩喜云书记作总结性讲话。她希望党员同学们能自觉维护党的利益,维护国家稳定,同时给周围同学传达社会安定的重要性。她认为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应有影响力、感染力、带动力,应该时刻关心学院与班级。巩书记还鼓励大家积极锻炼身体,做朝气蓬勃的学院建设先锋。
会议最后还安排了学生互动环节,学院各年级本科、研究生代表畅谈感想和收获,表达决心。大家共同祝愿信息学院更快更好发展,展望信息学院的美好明天。报告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信息学院
2010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