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信息学院研究生支部求职经验交流会

  冬去春来,信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活动也以多种形式开展起来。由信息学院研究生2009级支部和2010级支部联合举办的“信息学院求职经验交流会”,于3月23日在博学楼405教室召开。支部请来了2009级的研究生学长、学姐,和面临求职问题的2010级的同学分享自己的实习、求职经验,并提出了自己中肯的建议与忠告。交流会气氛活跃,大家更是畅所欲言。
  参与交流会的2009级研究生有:盘英芝(中国银行总行),孟中华(中国核仪器设备总公司),崔兴伟(中国银行北京分行),韩其晓(中国移动北京分公司),江丽丽(农业银行大连分行)和江贵松(埃森哲)。交流会上,首先由以上学长学姐分享他们的实习与求职经验,然后在Q&A环节中,2010级的研究生就自己目前在找实习与就业方面遇到的问题与前辈们进行沟通。
  交流会上,盘英芝提醒我们要在找工作前明确个人的求职方向,同时将我们的专业性质模糊化,扩大求职范围。孟中华则针对学历背景复杂的我们,提出了“广泛撒网,重点捞鱼”的建议。他说,我们应该专心学好现在的专业课知识,面试中需要我们对所学的专业精通,对某些领域有自己的看法。崔兴伟学长介绍了投递简历和记录投简历公司的注意事项,并专门针对志在银行方向的同学,提出了必要的知识准备要求。之后,作为顺利进入的中国移动的幸运儿,韩其晓学长详细讲述了他进入中国移动的经历,从实习到终面,最终大公司看重的3个因素是“态度、能力和潜力”。踏实认真的态度成就了一份理想的工作。之后有着丰富经历的江丽丽和乐观开朗的江贵松分别介绍了他们进入农行与埃森哲的经历,他们都坚持着自己的理想,坚持自己兴趣所在,才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信息学院
2011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