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信息学院分党委召开支部委员培训会

313日,信息学院分党委党支部委员培训会在博学楼1415会议室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信息学院分党委书记巩喜云、分党委副书记张志娟、辅导员叶潇舟、秦东方、高涵柏以及学生党支部的支委和成员。本次会议以两个方面的内容为主,一是个学生支部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总结反思,并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规划;二是学院分党委对学生党支部工作的建议,对本学期工作的进一步要求,建议。

叶潇舟主持此次会议,首先肯定信息学院学生支部的工作,简单介绍本学期的党建工作的重点:1、要求同学们更积极的参加活动,支部多组织更有质量的活动;2、加强学生党员对十八大精神的学习与体会;3、加大对党课的要求与建设。

然后由各支部简单汇报本学期的工作计划。首先本科生一支部总结自己上学期工作中的不足,这学期准备以时间表的形式对思想汇报,生活会,谈话记录进行系统的统计与记录。具体计划:1、在本学期根据两会的内容与精神举办座谈会,以增加党员同志们对两会的了解与学习;2、继续举办科技进社区活动,增强大家的实践能力;3、多与其他支部进行交流活动,进行支部间的合作与交流。接着本科生二支部对上学期生活会的形势以及内容等主要内容进行了简短的介绍。这学期将更加重视日常党员发展和转正工作。1、对生活会进行改革,主持人从支委转变到普通党员。2、开展永远的雷锋展览活动,并且在3月底参观雷锋小学,对雷锋精神进行深一层的了解。3、继续与志愿团保持合作关系,举行志愿活动。4、为了弘扬十八大和两会精神,准备以新颖化的形势举行知识竞赛。5、和门头沟的新农村建设试点开展党支部的活动,体验郊区生活,落实和实践十八大中对环境保护的观念,身体力行。6、可以征集类似北京精神的支部精神,并每月制作一份电子杂志,内容包括对过往重大事件的记录,对即将到来活动的介绍,更有利与加强支部内大家的凝聚力与团结性。

研究生2012支部计划在近期举行关于工作,学习的经验交流。宣扬两会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也是工作的重点。另外,在近期举办游香山活动以及参观奥林匹克公园活动,进行户外素质拓展,增加支部间的交流,丰富活动形式。

研究生2011支部则是把更多的重点放在学生们的就业和工作上,本学期党支部的活动还是以帮助大家找工作,协调精力完成毕业前的工作,作为上学期的优秀研究生党支部,也会合理利用资金举办一些具有凝聚力的活动。

接着叶潇舟通报了2012年的党费收支情况,然后张书记对支部工作进行点评和建议:1、支部应该多和其他支部进行交流合作,取长补短,达到共赢的效果。2、支部应该发挥先进性,以支部名义多举办有意义的活动,来鼓励大家踊跃参加。3、党员应该加强自己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并就党员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要求,更加规范发展党员的流程。

最后巩喜云书记总结发言。首先对党支部活动以及近期表现进行了高度赞扬,也提出自己对各支部新学期的要求:1、对党员开展工作流程的系列培训,进行思想素质的培训,使党员更专业化,高素质化。2、更规范地工作,以生活会议记录为例,希望大家可以将内容写的更具体连贯、不遗漏,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工作。3、规范谈话记录和思想汇报。4、重点强调理论学习和身体力行的重要性,告诫大家要树立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先进性,增大党员工作服务面。

此次培训会顺利结束,学院分党委希望大家积极建言献策,丰富支委培训的内容,定期开展培训会,督促党员工作,并结合实际工作开展活动,继承和发扬信息学院的光荣传统,做好党支部的各项工作。

 

信息学院分党委

2013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