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信息学院召开离退休和统战工作座谈会

   12月31日,信息学院分党委在博学1415会议室召开了离退休及统战教师座谈会。学院离退休教师、民主党派共20余人参加会议,分党委书记巩喜云、副院长曹淑艳、分党委副书记张志娟、副院长黄健青以及分党委委员到会与大家亲切交流。

   座谈会由分党委书记巩喜云主持。首先,由巩书记简单汇报2012年学院的建设与发展状况:成功举办第五届“中国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论坛”、 “经济管理学科创新研究研讨会”、“2013暑期专业建设教学研讨会”;、国家级示范中心建设项目推进研讨会、实验教学创新论坛;加大与校外非国有企业的合作,本年度出版教材4本,《现代服务业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2013)》论文集一本,收录教师论文21篇,学生论文17篇;申报并获批2项北京市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立项,校级教学立项4项,均为教学实验课题。发表教学研究论文20篇,2013年获1项国家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1项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项北京高等学校青年英才计划项目,1人获得“教育部第六届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得3项校级培育项目,2项校级一般项目、1项新进教师科研启动基金项目,2项校级“优秀青年学者培育计划”项目。教师发表论文质量和数量实现了双提高,在学院教师数量减少了1/3的情况下,2013年我院SSCI期刊论文比2012年增长了一倍,达到5篇,中文核心期刊B类及以上论文发表数量比2012年翻了一番、英文论文发表也有所增长。本科生就业率为98%,研究生就业率达100%,就业质量和就业满意度高。国际国内合作进展明显,国际化培训加强。教师出国进修率超过98%、教师职工出访国外比例超过90%,争取在“十二五”期间达到100%的出国率。校工会冬季长跑获得优秀组织奖;广播操比赛获优秀组织奖;教工之家申请晋级优秀教工之家。分党委工作成绩突出。申报党建课题一项,结项一项;民主生活会举行2次;下半年院领导与所有教职工进行谈话;认真准备党建评估先进校申报材料;根据校党委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党员领导干部深入群众第一线,召开各类座谈会,积极与师生员工沟通,听取党员领导干部在“四风”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 

   随后黄健青副院长、张志娟副书记、院长助理赵星秋和李兵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同与会老师进行交流和分享。

   与会的离退休同志和民主党派教师感谢学院多年来的支持和关爱,也纷纷为学院的发展为出谋划策,大家期望在2014年学院的各项工作能够有新突破,新发展,跟随学校发展的步伐,蒸蒸日上。

                                           信息学院

2013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