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建言献策,心怀祖国——-记信息学院学生二支部生活会

  (信息学院学生二支部关焯文 讯)3月7日13点50分,信息学院学生二支部3月生活会如期召开。新年伊始,各位党员都带着崭新的风貌对近期的时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结合十八大和两会,为祖国的建设建言献策,发挥了身为党员的先进性。随后大家也对支部建设等问题上各抒己见,表现出对支部生活的积极性。

   会议在主持人王启光的主持下拉开帷幕。

   首先进行的是时事讨论环节。苗森同学率先主持了“弘扬勤俭节约,提倡光盘行动”这一话题的讨论。耿家琛、彭滢萤同学对此表达了极力赞成的态度,并结合自身感受提出勤俭乃中华名族传统美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起到改革进步的作用。而王佳琪同学从另一个角度出发,浅谈政府监管部门的力度,也得到大家的一致赞同。激烈的讨论后来到了牛衍喜同学主持的“追忆十八大”环节,各位同学热烈讨论,纷纷提出自己独到的见解。黄晓凤同学结合教育问题,联系了学生工作的自身体会,提出不仅要提出问题关键是要解决问题的观点,姜昆武、黄伟钊、吴佳昕等同学在我国高考制度的未来发展问题上展开了讨论。李映谷同学另辟新径,发表了自己对现行高考制度赞同的看法。各位党员也纷纷结合了自己高中的环境条件,表达了内心的体会。最后一个环节是陈奕权同学主持的“雷锋主题电影零票房,你怎么看”环节。针对近期新闻报道的“雷锋题材电影票房寥寥无几,多地影院当天就下线”的话题,党员们从多个角度分析了这一问题。王启光同学认为,要想红色主题的电影有票房有好评,并不仅仅是满足又红又专的审美标准,更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需求。由喜闻乐见的明星出演影片也是很好的选择。其他党员也认为,创新才能使传统的学雷锋活动不流于形式,真诚地发自内心地感受到雷锋精神的力量才是我们的目标。

   热烈活泼的时事讨论过后,第二环节是支部建设。党员分为小组就支部活动、支部精神、未来期望等几项内容进行了热议。最后,支委总结了“多进行户外活动”、“多和老干部交流”、“多进行支部间交流”等活动建议,“阳光”、“和谐”、“积极”、“坚定”等有关支部精神的建议。 

   长达两个多小时的生活会在大家积极活泼的讨论中胜利结束,这次生活会既增强了党员间的相互了解,更在国家建设、教育改革等问题上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相信在今后的支部活动中各位党员也会继续发扬信息学院二支部阳光、坚定、正能量的特点。

信息学院

2013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