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北京市党建先进学校专家组莅临信息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2014年3月13日,第七次北京市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普通高校考察组专家在团市委杨海滨副书记的带领下一行五人莅临信息学院,对我院党建和思政工作进行实地走访考察,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成员、分工会主席、各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人士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分党委巩喜云书记代表信息学院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做了《信息学院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专题汇报,从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概况、支部建设、党员发展、教师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党建工作特点和成效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汇报,并着重指出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聚焦于支持学院中心工作开展、支持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教职工凝聚力以及发挥分党委的政治核心和组织保障作用等四个方面。巩书记还特别谈到我院每年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通报学院建设和发展情况,征求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对学院建设的意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作用。

  曹淑艳副院长从党政班子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补充,她指出信息学院分党委工作能够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开展;党政班子团结是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有效开展的重要基础。

  随后专家和与会老师就学院初级党校、大学生党员发展、辅导员深度辅导、教师党支部建设等交换了意见和看法,并围绕主题党日活动、大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等问题做了深入探讨。各位专家对信息学院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祝愿信息学院在以后的发展更加辉煌。

信息学院

2014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