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思践行十九大精神

——赵忠秀副校长为信息学院全体教职工解读十九大
2017年11月23日下午1:30,信息学院在博学1416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座谈会,赵忠秀副校长应邀参加会议并为信息学院全体教职工深度解读十九大报告。会议由信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高玲主持,院长冷柏军、副院长华迎、分党委副书记张志娟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专题座谈会。
首先,赵忠秀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与重大意义,并从10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4个重要判断、4个伟大、14条基本方略、6大新发展理念等方面梳理了我国近年以来发展取得的主要成就以及未来发展的大政方针,深入解读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为信息学院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重要指导。
赵忠秀副校长指出,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着眼于国家“两个一百年”的战略,必须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只有一流的高等教育才能支撑一流国家建设,我校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着力培育高素质复合人才、创新人才、拔尖领军人才,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时,赵忠秀副校长基于信息学院基本情况,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高等教育的具体要求,为学院的未来发展提出建议,并对学院结合国家“互联网+战略”背景,紧抓国家发展方向加强办学力度寄予了厚望。
最后,冷柏军院长表达了对学校党委支持学院学科建设的感谢,要求大家今后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和学习的实处,鼓励在人工智能与工业4.0大力发展的背景下,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努力提升学院的品牌。高玲副书记强调,学院党委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师生党员将按照校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的决策部署,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学习活动,深刻理解十九大精神的内涵和精神,把理论学习应用到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上来。

会议结束后,与会教职工均表示收获颇丰。学院上下将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聚力、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到推动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的各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