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学习十九大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信息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会
 2017年11月8日,信息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在博学楼1416召开“学习十九大、牢记新使命”交流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参加本次会议的有2017级研究生新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会议由支部书记黄粲同学主持。
座谈会伊始,全体与会同志一起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的核心内容和思想内涵。包莹同学介绍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和新时代的意义。李晓乐同学介绍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方略与总任务。宋哲慧同学带领大家一起对我国的历史进行了回顾,列举了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并详细解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最后,朱莹同学从政治、经济、文化、民生、生态五个方面介绍了十九大新要求。
同学们纷纷表示十九大报告内容高瞻远瞩、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更觉肩上责任重大!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专业技能与职业素养,更好地实现自身价值,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会第二部分是,分享交流《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学习心得。首先,刘宗亮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大会的主题。熊常久同学向大家介绍了砥砺奋进的五年间北京发展取得的成绩和不足。李文龙同学从总体把握、总体目标、具体目标这三方面介绍了今后五年首都的建设规划。丛维同学展示了首都城市战略地位。张家琪同学介绍了政治、经济、文化、民主等方面提出的新发展点,并总结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一个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会议。
作为首都北京的大学生,我们肩负着为北京谋发展、谋未来的重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在北京市未来发展的方方面面进行了高屋建瓴的规划,同时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身在北京,学在北京,同学们表示会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升社会技能,根据党代会精神,调整自身发展方向,响应政府政策,反哺北京。

大会第三项任务,即为迎接并全面配合《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检查,支部全体成员集体学习了《基本标准》。冯亚杰同学介绍了《基本标准》下的细化指标及相关知识、入校检查的评分标准、工作流程及时间安排。余明沁同学介绍了参加党建评估座谈会中学生群体的相关要求等内容。同学们都表示会服从学校统一部署安排积极配合学院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检查工作,并以《基本标准》为准绳,不断规范自己,提升自己。

在大会最后,主持人作总结发言,同学们就今天的座谈会积极讨论,各抒己见。同学们表示,十九大精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基本标准》都是与我们生活学习工作方方面面息息相关的,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同学们将根据学习内容,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指导中,牢记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起到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