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信息学院学生二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会

2017年11月27日21:00,信息学院学生二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交流会,着力于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秉持“树立红色梦想,培养新一代青年的责任意识”的主旨,通过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增强党支部成员新时代的责任意识。信息学院学生二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交流会。
会议开始首先观看了《榜样》节选以及十九大开幕式的节选片段,渲染会议氛围。

全体人员认真观看视频,并结合十九大报告精神,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首先由林建元同志带头发言,他从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精准扶贫切入,着重谈论了塘约村党支书,作为基层干部发动村里的全民展开脱贫建设的优秀工作。他同时指出,在党支部建设中要全体支部成员全身心投入,不能单靠个人力量。
高天祺同志结合党的艰辛发展历程,并联系自身实际表达了对优秀党员榜样的敬意。她的奶奶是一位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当年她舍弃还未断奶的孩子,选择了下乡建设,她在她的奶奶身上也看到了无私奉献的精神,作为党员,就应该冲在最前线,把带领人民过上好日子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
高思佳同志解读了自己理解的《榜样》精神,她提出了三个词“踏实”“朴实”“坚实”,朴实是要不被外界所诱惑,舍小我为大我,做人民的好干部;踏实是要做好本职工作,办实事,真正为人民谋福利;坚实就是要具有坚定的意志,

    这种意志这种信仰会支撑我们走下去,成为我们内心的支柱。我们大学生在生活中也要做到“朴实、踏实、坚实”,做好自己,成为同学们的榜样。
最后,付瑞鑫同志提出了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的几个关键词的理解。第一个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万事之初的承诺和信念,大学生青年不能贪图功利,而是要清楚的知道我们的初心到底是什么;第二个是“行百里者半九十”,这强调的是做事要坚持,坚定,一鼓作气,更要善始善终,我们的学习是这样,我们将来步入社会打拼也依旧是这样;第三个是“中国梦更是青年一代的”,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应该斗志昂扬,敢于承担责任,担当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会议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同学们积极发言,提高了自己对于榜样精神的理解,并对于以后的生活产生了激励。同时也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加了对先进党员的敬意,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