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不忘前人 铭记烈士”八宝山扫墓活动-信息学院学生一支部八宝山扫墓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学院学生一支部 王昆讯)2018113日上午信息学院学生一支部的同学和离退休支部的黄震华、车洪波两位老师前往八宝山革命公墓缅怀先人,寄托哀思。抵达八宝山革命公墓后,老师和同学们爬上山坡来到了烈士公祭广场。广场的两侧整齐的排列着黑色的墓碑,走近细看,上面放着军帽和一把枪,这些都象征着为了国家英勇献身的烈士,虽然无名,但是他们做出的贡献是不会被遗忘的。

全体合影

继续前行,一面巨大的红旗雕塑映入眼帘,红色的旗帜迎风飘舞象征着革命的无限热情和勇气。四尊高大挺拔中国军人的雕像紧紧环绕着红旗雕塑,他们的胸前分别写着“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他们是国家的英雄,是保障人民安全的最重要的防线。

从公祭广场下来,大家到达一墓区。这里埋葬着聂荣臻、罗荣桓、瞿秋白等等众多革命烈士,一个个历史长河中熠熠闪光的伟人墓碑静静地排列着,与八宝山幽静雅致的环境融为一体。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庄重地参观。在扫墓活动中,大家看到了为我校题名的陈云先生的墓碑,碑文上写到“他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同学们看到后深受启发,新时代下外经贸学子应当将学到的知识应用于实际生活,为祖国的经济建设添力。

查看墓志铭

参观完一墓区后,同学们来到二墓区,这里埋葬着一位许多人心中的白月光的传奇女子——林徽因。作为八宝山革命公墓的设计人之一,她的墓碑上简简单单地写着“建筑师林徽因”,朴素高雅一如她本人。二墓区还矗立着纪念亚非会议遇难者的纪念碑,台湾特务在参加万隆会议的中共代表团飞机上安装了定时炸弹致使飞机上十一人全部遇难,同学们的心情十分沉重,新中国的外交官们冒着生命危险为国家的外交事业奋斗,正是他们,帮助新中国在国际上逐渐获得认可。

八宝山扫墓活动结束了,但是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将在新一代中国青年中传承。同学们纷纷表示各行各业的先辈们的光辉事迹让自己深受震撼,今后将以他们为榜样目标,不断的学习进步。

 

 

信息学院学生一支部

2018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