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领略科技魅力,弘扬科学精神

——信息学院学生二支部中国科学技术馆专题学习活动
    为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的号召,增强学生党员对“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理念及我国“科教兴国”战略的更深刻的理解,提升学生党员对当代科学技术的兴趣与感悟,信息学院学生二支部开展以“领略科技魅力,弘扬科学精神”为主题的实践学习活动。
“科技与生产力的关系”作为马克思基本原理之一,而科技对于生产力的促进作用也曾被马克思多次强调过;我国在改革开放后,邓小平同志结合我党的现状以及我国的国情,提出了“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这一伟大的理念。当今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科技对于社会的发展使得当代大学生对于科技的兴趣与认识需要更加深刻。
本次信息学院学生二支部开展活动的宗旨,便是帮助学生党员更好的去理解十九大精神中的“科教兴国”战略,同时帮助刚进大学的18级新生加强对大学生活的理解,促进学院党建带团建的制度,增强大家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10月28日早上9点,在信息学院学生二支部党员带领下,大家进入中国科学技术馆进行了参观。

343079104702017426

 中国科学技术馆一期工程于1988年9月22日建成开放,截止至2013年,中国科学技术馆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科技馆。中国科学技术馆新馆设有"科学乐园"、"华夏之光"、"探索与发现"、"科技与生活"、"挑战与未来"五大主题展厅。大家集体参观了科技馆的一楼展厅,结合每个展厅的文字解说,与同学们的亲身体验,大家再一次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感受到了科技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的起到的重要作用,同时更加深刻的理解了“科教兴国”战略的伟大。
随后同学们积极地对科技馆的每一层的不同主题的展厅进行了参观,对于我国现当代科技的技术成就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尤其是当同学们参观“航空科技”主题展厅时,对于我国“神舟系列”以及“天宫系列”的航天科技成就叹为观止,对于我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世界上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很多同学都驻足在“神舟飞船”的模型前久久没有离去,对为我国科技发展奉献自己的科研人员所做出的伟大贡献而动容。 

201154878390428095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对我国的航空事业等方面有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也为我国在科技领域所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对于所处在的习近平新时代感到庆幸,在大学学习中,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去创造价值,为新时代的建设添砖加瓦,同时也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贸大人、信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