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信息学院组织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为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在国家博物馆开幕,信息学院2018级研究生代表们在学院的统一组织下,于1115日参观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本次展览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民生、生态、科技、军事、党建等领域取得的成就。丰富的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和沙盘模型等,带领人们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感受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变迁。

说到40年来的变化,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定要数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我们的大国重器,令世界惊艳。

同学们与复兴号动车

希望的种子:1978年冬,安徽凤阳县小岗村18位农民坚定地按下红手印,实施“包干到户”,拉开了中国农村改革大幕。40年来,农村改革成就辉煌,农产品告别绝对短缺,人民的“米袋子”、“菜篮子”日益丰富,农业告别“脸朝黄土背朝天”的生产方式,现代化水平大幅跃升,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改善,乡村面貌根本改观,农民生活总体上告别贫困,走向全面小康。依靠党的坚强领导,依靠亿万农民群众的实践创造,一幅“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画卷徐徐展开。

被军事模型吸引的同学们

同学们专注地观看展览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紧扣改革开放40年历程,紧扣改革开放的历史纵深感、群众获得感、发展成就感,安排设计了6个主题内容展区,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示改革开放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战略决策部署,展现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每一处展示,都是一次系统的梳理,更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示范。

通过此次参观,大家深切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祖国的变化让我们感到无比自豪。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矢志不渝地继续努力,在专业领域中深入研究,在改革开放精神的指引下,奋发努力,投身祖国建设的下一个四十年!

部分同学们的感想:

40年的岁月,中国人的奋斗历程没有停止,而是勇攀高峰、更上层楼。回望辉煌的过往,就是助力无限风光的未来,40年后的今天,我们,再起航!---赵广宇

如今数据的对比最能直观地显示出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的变化:40年来,我国GDP翻了约230倍,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农村贫困人口数也从7.7亿下降到0.3亿,更不用说高铁、移动支付等新事物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巨大便利了。作为这一伟大变革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心中既感动又激动,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祖国会越来越好。---杨悦

感受到了党四十年来,为了国家图富强,为了民族谋复兴,在国家重大事务的紧急关头,党的领导集体作出了正确的抉择,国家的富强民主生活依赖于党的英明抉择,感谢党为了人民为了民族所做的贡献与牺牲。---邱忠将

改革开放的四十年以来使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变化也已经深深融入了我们的生活。放眼未来,下一个四十年同样充满希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未来的四十年将是我们这一代人在改革开放精神的指引下,在党的领导下,投身伟大祖国建设的四十年。---李海


20181116

信息学院2018级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