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见证伟大变革,建设伟大祖国——信息学院学生二支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专题学习活动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学生党员和2018级新生对改革开放的荣誉感、归属感和历史责任感,信息学院学生二支部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专题学习活动。

1115日中午,信息学院二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到国家博物馆,参加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凛冽的寒风也吹不散众多参观者对展览的热情,国家博物馆前人流如潮、摩肩接踵,来自五湖四海的祖国人民及外国友人都想借此机会一览中国改革开放40年里所取得的伟大成就。队伍每前进一步,同学们激动的心情都会增加一分,在寒风中等待一小时后,同学们终于进入国博。

一进门,映入眼帘的就是第一展区——伟大的变革,同学们认真的观看了开篇视频,对改革开放40年里我们祖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整体的认识。随后,在国家博物馆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完成了对剩余五个展区的参观。

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在第二展区——壮美篇章,一个个精致的实物模型让同学们真切的感受到短短几十年间祖国在海洋、航天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祖国荣誉感在同学们心中油然而生。

在第三展区——关键抉择,同学们重温了改革开放40年间党中央做出的一个个大胆而正确的抉择。改革开放40年来,党中央始终站在时代要求、国家发展、人民期待的高度,以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积极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开创、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了一系列推进改革开放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在这里,同学们心中感慨万千,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随后在第四、第五展区,同学们从生产、生活、文化、经济、科学、教育、科技等多个领域,直观而真切的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年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最终第七展区——面向未来,同学们更是对我们国家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深的认识。参观完毕,同学们仍意犹未尽,又重新返回各个展厅就其中最精彩的部分展开讨论、抒发感想。直到闭馆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夜幕低垂,华灯初上,博物馆外,同学们望着不远处的天安门,心中充满着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更坚定了永远跟党走、为祖国改革开放大业添砖加瓦的决心。


信息学院学生二支部

2018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