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信息学院组织本硕博代表观看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

2019359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信息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在博学楼1416集体收看本次开幕式盛况。信息学院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以及本科生与硕博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观看学习活动。

师生们认真观看了开幕式盛况,聆听了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回顾了我国过去一年的成就与不足之处。总理表示,我国经济发展在高基数上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6%,总量突破90万亿元。同时,在财政赤字、去工业产能、开办企业门槛、减税政策、民生、减排、生态改建、基建投资,我国政府基本都在完成预期任务的基础上有所突破,向国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而后,李克强总理提出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以及重点工作,体现了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符合我国发展实际,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衔接,是积极稳妥的。他强调了2019年政府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面对更为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会后,同学们针对此次开幕式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会议回顾和展望,对我国改革现状以及未来方向有了更为具体的了解。同时,同学们表示将密切关注会议进程,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踏实学习,锐意进取,牢记使命,不负厚望。

结合十二届全国人代会二次会议精神,信院师生将以身作则,运用多种形式组织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举一反三,紧密结合实际,发挥好自己的角色功能,为建设民主文明和谐校园做出贡献。


信息学院

20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