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信息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开展理论学习

2019年5月31日上午10:00,信息学院党委在博学楼1416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组织学院党委委员和全体支部书记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党员发展、教育、管理与监督工作的实施办法》、《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的实施细则》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并对学院近期党建工作进行部署。

9d7eebcf4b6b9db81710121368ea05c

高玲书记首先通报信管支部和行政支部换届结果,然后,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党员发展、教育、管理与监督工作的实施办法》、《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制和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的实施细则》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并针对重点内容进行详细解读。高书记强调指出,支部作为建工作的最基层组织,要切实发挥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培训监督职能,组织全体党员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要做到“四个服从”,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组织关系保留在学校的高校毕业生流动党员应当继续履行管理职责;认真落实“三会一课”,规范支部手册填写。高书记要求各支部书记将文件精神传达至支部每名党员。

然后,高书记通报近期学校召开的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同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高书记就做好当前意识形态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守住意识形态底线、做好舆情工作、支部书记需同党员和群众保持沟通等具体要求。

最后,根据组织部关于评选表彰校级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高书记传达评选办法,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要求各支部根据学校文件要求的评选条件,组织本支部党员充分酝酿推荐人选,并对人选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推荐,旭路书记具体的工作流程和要求做了详细的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