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信息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成功召开“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以我青春 告白祖国

 

——信息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6日上午8时,信息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在博学楼1416教室组织召开了“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辅导员张延红老师和2018级硕博研究生党成员同学们出席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中,同学们分别结合暑期的志愿活动、实习求职经历以及对近期时事热评思考几个方面抒发自己的爱国情怀。首先李海同学回顾党的历史并讲述建国70周年来中国的发展变化,他谈到新中国的发展经历了很多磨难,是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才创造了今天的美好和平的时代,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更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劳动成果,勇担使命。韶华同学就“习近平总书记给中青年干部的讲话”谈及感想:“我们党正面临着发展带来的机遇以及变革所带来的挑战,展望未来,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青年学子要时刻做好准备”。

IMG_20190906_082000

针对近期香港问题,葛遥同学表示:当代青年学子应该具有家国情怀、理性思考、冷静处理,为祖国的和平统一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龚瑶嘉同学就各高校与中小学以看国旗升起为开学第一课表示:国旗是我国的象征,以升国旗作为开学第一课不但可以培养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怀,还对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人生的第一课扣子要扣好,无论从个人还是到国家都应当以贯之。

IMG_20190906_081835

常翔宇同学在暑期参与了志愿活动,深入基金会与伤病儿童及其家庭开展采访工作,通过本次实践她深深感受到随着祖国各方面的繁荣发展,国家对贫困地区病患人士的救助政策逐步完善,覆盖面越来越广,力度不断加大,更多的伤病困难接听得到了救助。而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主动担当为社会奉献的使命,积极从事志愿活动,这不仅可以运用平日所学将爱心传播,还可以在活动过程中收获快乐与成长,实现人格的升华。然而,目前我国在志愿活动管理和发展过程中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尤其是对病患救助后的持续跟踪、信息反馈等方面还需要不断完善,这也可以作为未来高校学生献言献策并积极参与的切入点。

IMG_20190906_082119

 郑晴、程子煊等同学也分别就暑期实习经历发表感想,并对未来国企以及金融行业的就业形势谈了自己的感想,与大家分享实习体会

最后张老师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她讲到表达爱国的方式有很多种,无论是投身实践学习还是参与志愿活动,我们都应当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爱国爱党。青年人应心怀梦想,勇于追求,勤奋工作,通过点滴积累向着理想不断前进,这也就是我们表达爱国主义情感的切实行动。大家纷纷表示,将不辱使命,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祖国七十华诞献礼,用青春和汗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IMG_20190906_083902

 

 

201998

信息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