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信息学院召开“学习于瑾、不忘初心、增强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精神,根据学校组织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信息学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9月26日13:00,信息学院在博学楼1416组织开展“学习于瑾、不忘初心、增强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党委书记(主持工作)高玲主持

首先,高书记介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意义。强调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开学习身边典型模范教师于谨教授教书育人事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意义。

然后,学院全体教职工一同观看了于瑾教授先进事迹专题片《瑾言瑾行,师者模范——追忆于瑾老师》。影片中,于瑾教授的老师、同事、朋友分别描述了他们眼中的于瑾教授,于瑾教授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理想信念、专注立德树人、潜心教学科研、秉持仁爱精神,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燃尽芳华感动了在座的所有教职工。

6c806c0bcee239f4bc747b170f327a0

随后,与会教师纷纷发表感想。大数据系青年教师张琦表示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应该向于瑾老师学习,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对学生的发展负责。大数据系乔红老师表示于瑾老师对待工作和学生的负责态度深深感动了自己,值得自己学习,在退休前的最后一百个工作日中会向于瑾老师学习,努力工作,站好最后一班岗。同时,乔老师提醒在座教师努力工作的同时要注意身体健康。信息管理系主任于晓丹老师表示于瑾老师对我校的金融学教学做出了突出贡献,一遍一遍打磨自己的课程,使得每一门课都成了学生们的抢手课。作为党员教师,将加强业务学习,并不断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做到“会教书”“教好书”,切实为学生负责。倪耀东副院长表示从于瑾老师同学生交流的点滴中能感受到于老师对学生倾注的爱心之多,在方面会多向于老师学习。而且,于老师代表了一群人,在学习于瑾老师事迹的同时,应加强对一线教师默默奉献精神的宣传。冷柏军院长和于瑾老师有共同学习、共同工作的经历,在谈及与于谨老师交往的往事时,数次哽咽,对于老师的离去表示深深的惋惜。同时,冷院长表示于老师淡泊名利,对待工作兢兢业业的态度值得在座每一位老师学习。

e099c2f00279e731d71f6cd09c305b5

最后,高书记指出,于瑾老师是我们身边的榜样,于老师的事迹之所以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就是因为她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是我们身边看得见、学得来、做得到的模范典型,是“四有”好老师的优秀代表。高书记表示,学院无论是专职教师,还是管理服务人员,大家都应该向于谨老师学习,不忘自己从事教书育人工作的初心,心中有大爱,努力工作的同时要注意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