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信息学院师生党员参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2019年10月25日13:00,信息学院100余名师生党员、积极分子乘车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1bc79a8a0a685c7a1d5b26364ed56cb

展览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安排设计了5个部分,选择150个“新中国第一”进行展示,充分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清晰展现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深刻揭示新中国70年巨变背后的深刻道理。记录开国大典历史时刻的影像,纪念新中国建设的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建成通车的浮雕,寓意1977年恢复高考以来几代人命运得以改变的场景,显现1998年抗洪抢险中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场面,再现北京奥运会盛况的光影设计,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模型……展览长廊犹如时光隧道,一张张图片展板、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视频资料、一项项互动体验不断吸引着师生的目光。

通过此次参观,师生纷纷表示既见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来走过的伟大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又体会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同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有了更深层次的领悟。

附:学生感想

通过北京展览馆的参观,我们回望了祖国七十年发展。一穷二白的旧中国,已成为今朝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往昔的东亚病夫,已成为今自豪的中国人,人民安居乐业、健康长寿!我们有完整的工业体系,高速发展的农业,全球的高铁,跨江越海的大桥,引为自豪的“两弹一星”,万众瞩目的航天工程,和我们“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人民解放军。

我明白,这些成就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它们经历了历史发展规律的严酷阵痛和洗礼,我们勒紧裤腰带,我们走过弯路,也经历过重重困难和考验。在这之中,始终不变的是我国人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埋头苦干、勇往直前。

历史是我们最好的教科书,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们当以史为鉴,坚持与时代同进步,踏实做好每一天的工作,迎接将来所发生的各种困难。我们有信心、也有底气拍着胸脯说,一切困难都难不倒祖国发展的步伐,为实现中国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 2019级金融学研究生  田野  入党积极分子

2019年10月24日,学院组织带我们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成就展。经历这次活动,我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前辈的足迹,辉煌的历程使我受益匪浅。
    从帝国的沉沦到黑暗中的探索,从寻求阳光,到为光明而战,革命前辈做出了多少努力,付出了多少生命才终于迎来了最后的曙光!
    70年,光辉岁月弹指挥间;70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70年,中国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极大增强;70年,我们扬眉吐气,屹立东方;70年的历史车轮,画出了祖国不屈的脊梁,展现了祖国辉煌的岁月。2019年,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她的70岁生日!
    展览全面系统的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光辉的发展历程,展示了社会主义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了农业、工业、基础设施、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社会保障、资源环境、国防建设和外交等各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展望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到本世纪中叶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美好前景。
    这次参观使我目睹了新中国的诞生过程,体会到新中国成长的艰难。特别是当看到新中国已经摆脱贫困,逐渐走向繁荣富强,经济建设的浪潮风起云涌时,我发出了由衷的赞叹,一股深深的民族自豪感在我的心中升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抽象真理也变得更形象生动了,对祖国的浓浓热爱之情已经化为我们学习的强大动力,我们要以最优异的表现作为自己对祖国70华诞的贺礼,我为我的祖国感到自豪!

-- 2019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生  谭天娇  中共党员

2019年10月24日,信息学院组织了一次到北京展览馆参观70周年的集体活动,这次活动的内容丰富且有意义,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北展的广场上,停放的是阅兵时的港澳彩车、扶贫彩车等,作为一个群众游行的参与者,我曾多次在深夜的长安街,看着这几辆彩车从我面前驶过,于是不自觉地想起十一时的难忘经历,心潮澎湃。走进展馆,头顶上的年份指示灯从“1949”亮起,一直延绵向前延伸,我随着人流,顺着时间回顾了我们这个年轻而正焕发勃勃生机的大国的历史,一种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人,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脚步越走越坚定,更感受到了我们民族的坚强不屈精神,在接下来的日子,我要用这种不屈的精神来不断激励自己,将这种坚定的信念用在实际的学习生活中。

--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本科生  杜锦铭  入党积极分子 

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新中国七十周年大型成就展的这次经历,极大地开阔了我的眼界,从1949建国初期的百废待兴,到如今各行各业的技术腾飞、百花齐放,回想新中国一路走来的七十年,实在是令人感慨。

  开始的1949年,技术落后,发展力不足,但我从一件件“第一个”的展品中看到了党的正确引领,人民的不懈努力,没有就造,不懂就学,达不到就研究,我看到前辈们不骄不躁的坚定毅力,第一台发动机,第一辆汽车,第一颗卫星,无数个“第一个”在前辈们心血的浇筑下诞生,从落后于人遭人质疑,到稳步发展引领世界,我们用坚持与努力在七十年里创造了无数奇迹,在国际竞争的赛场上,1949年接过接力棒的前辈奋力带领我们冲到了世界前列,作为接下来的接棒人,我们又有什么可以喊难退缩的余地,加油,下一个十年看我们自己!

--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本科生  马颂昌  入党积极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