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忆峥嵘岁月,守党员初心--信息学院师生观看电影《决胜时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响应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号召,20191031日,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观看电影《决胜时刻》。

05cf0ed68acc789351ee863c0d8cedc

影片以时间为线索,从领导人进驻香山工作开始,将开国大典前的历史事件一一呈现在大银幕上。从国共双方异常艰难的谈判到战火纷飞的渡江战役,到博采众长筹备新政协会议,将新中国成立前的一系列大事呈现给师生。作为一部主旋律题材,《决胜时刻》处处体现出浓浓的新意,虽是一部革命历史题材,但并没有从厚重的战争场景入手,而是在刻画领导人的同时,选取了三个身份不同的典型人物,领导人的警卫员陈有富、广播电台的播音员孟予,以及解放军战士田二桥,从三个不同的小人物入手,透过不同的视角来展开故事,以大时代背景下小人物的所见所得和所感所想来推动剧情,透过小人物的言行来重新解读历史,再现峥嵘岁月。

此次观影活动引导学院师生深入了解新中国成立的历史和香山红色文化基因,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师生纷纷表示如今的岁月静好来之不易,会用心传承老一辈革命工作者一心为民、奋斗不息的精神,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敢担当、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