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信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信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不断深入开展,2019112112:30,信息学院教工党员联合研究生二支部党员乘车前往香山革命纪念馆、双清别墅进行参观。

香山革命纪念馆中,师生党员们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展览通过《进京“赶考”》、《进驻香山》、《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等5个板块约800张图片、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全景式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a15f72dfafac9a98930fb56fc6ac763

双清别墅是1949325日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入香山后的入住地点,成为“进京赶考”的第一站,毛主席在双清别墅指挥了著名的渡江战役。师生党员在双清别墅先后参观了“毛泽东主席旧居陈列”、“毛泽东主席在双清活动图片陈列”,了解了毛泽东当年在双清别墅生活、工作的情形,重温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以及朱德、任弼时等中央领导人从西柏坡到北平香山的“进京赶考”之路和取得的丰功伟绩,深刻体会了建国大业的来之不易。

707c271774be1f9e67a2e68d413b318

参观结束后,师生党员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回首来时的道路,我们将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重整行装再出发,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