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夏文斌校长调研指导信息学院工作及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9125日上午10:00,夏文斌校长在党校办秘书高磊的陪同下莅临信息学院调研,并指导学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督导组成员邱晓红同志全程参会。

夏文斌校长首先走访了信息学院各办公室、实验室,全面了解信息学院办公环境及人员设置,与正在办公的老师们亲切交谈,表达慰问。夏校长在参观学院实验室时指出,学院应当结合智慧教室建设的要求,考虑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的建设。

 

1463984441bf26c77309fa99b28395e

62e37721d6aec3400ed46c2abc1105d

dbf0e40d5dcdec878c2e67c59f7809c

参观完后,夏校长到学院会议室进行座谈调研并指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玲主持。首先,冷柏军院长代表班子对信息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汇报。冷院长从学院专业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院未来发展定位等方面向夏校长做了全面详细的汇报。随后,高玲书记从学院党员基本情况、支部设置、支部书记双带头培养等方面向夏校长做了党建方面的汇报。

0ab55cdfe07b787885cd4491ad3ce12

汇报结束后,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开好处级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学院领导班子通过前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的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首先由高玲书记代表学院班子作对照检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主要从班子自身建设、支部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软硬件环境建设、专项整治中查找的问题等七各面检视了学院发展中需要解决的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责任到人到岗。接下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高玲、冷柏军、张旭路、倪耀东、华迎依次围绕主题教育要求作个人对照检查,谈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并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分析问题症结,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剖析根源,在主观上、思想上进行深刻检视,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同时,领导班子成员本着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出于公心、敢于直言、坦诚相见的原则指出班子其他成员存在的不足,需要重点改进的工作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对待批评意见班子成员采取开放的心态,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5a254f81f5ae7c96ce6cbb2b02f857d

最后,夏校长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学院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的比较充分,班子成员能够按照要求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但是批评的辣味还不够。夏校长就班子及个人检视的问题、整改情况提出要求。要求学院班子从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学院文化,队伍建设,学科方向凝练和学科融合、2020年学位点申报,班子作风建设五个方面再聚焦,再发力,切实保证主题教育的目标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