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坚定必胜信心 抗击新冠疫情——记信息学院学生二支部党支部活动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当前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在全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信息学院学生二支部于3月6日晚九点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开展了一次线上的党支部活动,目的是让每一位同志都正确认识疫情,不信谣传谣,同时了解党中央有关疫情的集中学习内容,听党指挥服从安排

在李浩轩同志的的主持下,本次活动准时开始。首先,支部书记叶潇舟老师向二支部体同志传达了学校有关此次疫情防护工作的相关规定,并向大家寄予了美好的愿望——疫情早日结束,大家相聚惠园。

随后,大家通过腾讯会议一同观看了两个视频。第一个视频中,我们简要了解了党中央有关此次新冠肺炎的集体学习内容,感受到党中央对于战胜这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的决心,大家备受鼓舞。在疫情面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展现出坚定的政治决心,出色的领导能力、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等,充分彰显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独特政治优势。第二个视频,采用英文讲解的形式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新冠肺炎的成因及正确的防护措施,从全球的观点出发,比较了此次新冠肺炎与其他流行病的区别视频观看者对病毒、疫情都有了直观而清晰了解。

在观看视频后,郭伟荣同志组织大家进行了一次简单的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线上知识竞赛,问卷总共有10个题目,紧密结合疫情防控信息,包括国家政策、相关法律、病毒特性、预防手段等多个方面,并设置了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八名。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了此次知识竞赛,进一步加强了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认识以及对国家防控措施的理解。

通过观看视频和参加知识竞赛,支部成员对这次疫情也有了更多的感悟,在接下来的自由讨论环节纷纷积极发言。大家表示通过今晚的学习看到了中国政府对待疫情的重视和反应能力,也充分认识到政府为战胜疫情所做的努力,大家既对战胜疫情有着坚定的信心和决心,也加强提高自身站位,在战“疫”中以身作则的意识。而作为学生党员,大家也认为在疫情期间切不可虚度光阴,要与谣言做斗争,传播知识与科学;还要充分利用好宝贵的时间,潜心阅读文献,增强专业理论知识,早日报效祖国。同时,全体党员还表达了武汉加油,中国必胜的信念。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中国人民休戚与共,共赴国难,无畏无惧,一定会取得胜利!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提高了全体党员同志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科学认识,增强了全体党员同志抗疫胜利的信心,深刻激发了党员同志在抗疫期间所应承担的责任意识,全体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在战“疫”中不断成长在坚守中走向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