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IAC英澳美加班 首页» 海外项目» IAC英澳美加班» 留学动态

英国名校莱斯特大学教授Tracy Li来访我校


讲座内容
2016年10月,英国名校莱斯特大学教授Tracy Li来访我校,Tracy Li老师是莱斯特大学国际学生办公室负责人,凭借自身的留学经历以及丰富的工作经验,针对莱斯特大学、地理位置、优势专业等等几个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讲座结束之后同学们主要是针对自己感兴趣的专业作出了提问,有想学商科类金融、经济、会计专业的,有想学数学专业的,有想学计算机专业的,也有想学工程类专业的,在此之前学生们还有一丝疑问,认为申请除商科之外的专业难度比较大,通过今天的讲座同学们对于专业的选择更加清晰明确了。

莱斯特大学简介

创建时间:1921年
学校类型:公立大学
学校位置:英格兰莱斯特市
官方网站:https://le.ac.uk/

地理位置

莱斯特大学的校园坐落于莱斯特市的南部,距离市中心只有步行距离。莱斯特是英国第十大城市,也是英国绿化最好的城市之一,位于英格兰的正中心,距伦敦市区160公里,搭火车仅需75分钟。因此前往莱斯特大学就读的学生多数选择飞抵伦敦希思罗机场然后前往大学。在2016年,莱斯特被评为英国第九名的最佳城市指数增长城市。

各项排名
在最新一年度的泰晤士排名中,莱斯特大学在全英120多所高校中排名25位,在全球四万多所大学排名中位列172位,是当之无愧的全球前1%的大学。大学排名的考前得益于高学生满意度,优异的教室成绩以及高学生体验值。
研究方面

作为一个1921年建校的老牌名校,莱斯特大学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其中传媒,商科,考虑以及医学等领域在英国都具有很高的声誉。在研究方面,莱斯特大学位于全英前25。大学的博物馆研究领域的科研成果全英第一,是莱斯特大学供过DNG鉴定技术证实了国王查理三世的遗骨。而在生物研究方向,DNA指纹技术就是由莱斯特大学发明的。

商科

2016年起,莱斯特大学将过去的“管理学院”与“经济系”合并为“商学院(School of Business)”。学院同时涵盖商科以及经济学两个方向的课程。大学的商学院真正意义上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大学使用12个Bloomberg终端机,让学生掌握国际金融市场运作,了解最新的国际金融经济新闻。本科阶段有些专业还提供在国外交流实习一年的机会,最大限度的为学生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目的。

传媒

莱斯特大学的传播学院是英国成立最早的传播学院之一。在该专业领域里排名全英第8.大学开设有四个方向进行选择:大众传媒,新兴与数字媒体,媒体实践,以及电影与文化研究。
设立在传播学院的大众传媒研究中心(CMCR:Centre for Mass CommunicationResearch),是英国在传媒领域最早的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