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信息学院第八届团(学)代会暨换届选举顺利完成

信息学院第八届团(学)代会暨换届选举顺利完成

522中午100,博学207,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信息学院第八届团(学)代会暨主席团换届选举顺利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志娟、校团委陈彩优、学院团总支书记苗冬青、辅导员叶潇舟出席了当天的大会。

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志娟在致辞中肯定了过去一年里信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在各项校园文化活动、学术创新活动、志愿公益活动中所表现出的良好精神面貌给予了高度评价。张书记同时对即将选举的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寄予了殷切希望,鼓励大家再接再厉,打造发展平台、抓住发展契机,进一步服务好学院广大同学,成为同学们真正的“大家庭”。

       随后,信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姜超、学生会主席李东方分别做年度工作报告。姜超同学的报告分为五个部分,分别从双基建设、团队合作、新生培养、品牌活动、探索创新等角度总结了一年来团总、学生会所取得的成绩。

李东方同学向与会嘉宾、代表做了声情并茂、意味深长的工作报告。首先,他代表学生会全体成员对一年来给予无限关心和支持的学校、学院领导、老师及学院全体同学表示诚挚地感谢。之后,他从完善学生会内部体制,提高学生会工作效率;丰富校园文化,打造信息品牌活动;增强服务意识,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等三个方面,全方位阐释了信息学院第七届团总支、学生会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成效。同时,离东方同学还实事求是地总结、归纳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寄予厚望,衷心地希望他们除旧纳新、惩前毖后,再创信息学院团学工作新成就!

工作报告环节结束后,由信息学院团总支书记苗冬青向即将卸任的第七届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颁发了任职证书。全场师生报以热烈的掌声,向辛苦耕耘一年的五位主席团成员表达诚挚的谢意。

之后,激动人心的换届选举正式开始。本次选举共有14名同学报名,经过严格、慎重的初选,9名同学进入了当天的正式选举。首先出场的是2007级年级大班长李军伟同学,他用PASS(分别代表“Passion”、“Action”、“Service”、“Search”)四个字母作为自己的竞选的口号,充分的表达了自己为大家服务的雄心壮志。接下来上场的同样是来自2007级的刘沛伦同学,她精心准备了PPT以充分展示自己的能力,提出了“以人为本,服务同学”的口号。3号参选人是现任团总支组织部部长的2006级张慧敏同学,她侧重向大家讲述工作两年来,她对学生会的感想和自己在水立方做志愿服务的亲身经历。之后上台的高莉同学独具特色地用一段自编的顺口溜吸引了大家的注意,接着就是她很富有激情的演讲。5号选手田萌用她独特的新闻视角回顾了她两年的工作经历,并对自己的工作经历做了简单介绍。接下来上场的是程龙同学,他提到学生会要始终秉持服务的长期性和活动的持续性。7号选手舒航同学,他的竞选宣言是把学生会打造成“精、锐、强、新”的队伍。8号付巧飞同学,独特的参选视角,再加上幽默诙谐的语言带动了会场气氛,他在演讲中强调要注重一点一滴的细节问题。最后上台的是毛昱陆同学,大家尖叫声和热烈的鼓掌伴随着他走上讲台。他从做人的态度和广义的学习两个方面展开自己的演讲,最后他指着自己衣服上的小草图案,颇有感触地说到“我们是绿草,为了是把大家衬托的更美”。

演讲完毕后,大家开始郑重划票、投票。在监票员监督下,唱票开始。9位同学的竞争日常激烈,第一轮选举中张慧敏、高莉、毛昱陆三人选票过半直接当选位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第二轮投票选举中,舒航和刘沛伦两名同学进入新一届主席团。

大会最后由团总支书记苗冬青讲话。苗老师对大家刚刚在演讲中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以“岁岁年年人不同,年年岁岁心相似”来概述信息学院一代一代团学人所付出的热心、诚心、爱心和责任心。同时她还勉励新当选的主席团成员要以更加锐意进取的态度、更加扎实有效的作风推动信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各项工作不断进步!

此次大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新一届的团总支学生会即将带领着信息人继续开拓进取、永不放弃!

 

(新闻办  郭玉川初稿)

信息学院团总支

2008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