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信息学院团总支举行外联培训讲座

1023号晚上8:00,信息学院外联部在宁远楼122举办一场关于外联技巧培训的讲座。前来听讲座的同学不但学到了学长传授的外联公关技巧,更对未来的外联工作有了美好认识。

本次培训由信息院外联部主办,主讲人是信息学院07级学生、前学生会公关部部长、现校学生会副主席,郭嘉熹同学。外联部同学和信息学院志愿团的部分团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培训的主要内容为沟通的基方法、原则,外联技巧、各种拉赞助的要点等,并分析了同学在外联工作中的一些主要问题。

 

讲座一开始,郭嘉熹同学帅气地走上讲台,谦逊地自谦一番后,向大家侃侃而谈了外联公关生涯的经历。他特别提到了三点做外联的必要品质:热情、责任、创新。他说开始做外联有的是热情,坚持下来靠的是责任,而要成功需要的是创新精神。         

关于外联工作,郭嘉熹同学有着很经典的心得。培训中,他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心得与在座同学们进行分享。而后郭嘉熹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回答了同学们的所提的问题。权威讲解结束后,信息学院外联部部长景菁语重心长又精确简短地高度评价了讲座内容:“郭嘉熹学长的讲座告诉了我两件事情。第一,于我回顾了自己一年的外联历程,看到了自己的哪里可以做的更好;于你们,是对未来新的展望。第二,郭嘉熹学长的侃侃而谈源于他的丰富的经历,希望同学们去多经历一些事情成为一个头脑里有故事的人。”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获得的绝不仅仅是简单的外联技巧。更多的是被学长学姐丰富的经历,睿智的思考与处理问题能力原则所折服。在折服的同时,同学们在心里对自己的未来工作有了更高的企盼。作为本学期,信息学院构建“学习型、共享型”团学组织的系列活动之一,这次培训非常成功,我们期待着下一次的精彩讲座。

信息学院团总支

2008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