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信息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

1029上午,信息学院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在博学1415召开。会议的主题是通报学校党政一把手会议内容,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总支委员、学系主任、教研室主任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巩喜云主持。

会议首先由陈进院长传达了了1027日学校党政一把手通气会的主要内容,同时通报了学院科学发展观整改方案中关于提高教职工待遇的落实情况,并对教师出国进修、国际化办学等设想进行了通报。陈院长强调要加强学院精英人才的培养,拓展教师的国际化视野,大幅增加学院出国进修的数量。本学期学院将继续巩固科学发展观学习活动的成果,进一步推进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强校、实践体系创新和凝聚力工程,在抓实效方面狠下功夫。

接下来由巩喜云书记通报了学院科学发展观学习过程中取得具体成果,她总结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学科建设方向有所凝练,学院增加了金融服务外包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方向;二是人才引进有所突破,学院年内引进了三名海归博士;三是实践教学体系建设中,增加了社会实践团队数量,提高了暑期社会实践经费支持力度,强化了社会实践的效果评价,同时投入更多精力加强市级试验示范中心的建设;四是在民生工程建设中,学院克服了资金不足的困难,努力提高教职工的福利待遇,进一步改善了办公环境,提升了工会活动数量和质量。这一系列整改措施的实现有助于推进学院科学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现代发展。

最后,教研室主任兼试验示范中心副主任刘瑞林老师通报了中心建设情况和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希望学院、各系给与高度重视和支持。陈院长、各系主任表示要督促相关教师积极投身试验示范中心的建设,进一步提升学院实验教学水平,促进精英人才的培养。

我们相信,在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的理念驱动下,经过学院不懈的努力,学院人才培养将取得丰硕成果。

 

信息学院

2009.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