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信息学院团总支“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献礼党代会”系列活动

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到来之际,按照校团委的统一安排,信息学院团总支精心策划、组织 “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献礼党代会”系列活动。各年级各支部认真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活动效果良好。

42308级信管2班团支部开展了“集体学习优秀党员精神,积极参与献策党代会”的学习活动。

活动一开始,全体同学围坐在一起,先由党员代表发言。讲述了党代会的历史及重要性。每一次党代会决议对中国的发展都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决定着中国的发展方向。学校党代会也是如此,是总结学校发展成绩,积累经验,规划未来发展方向的大会。

 

然后团员青年结合最近发生的玉树地震各抒己见,发表感言,互相讲述共产党员在抗震救灾中发挥的先进模范作用。其中一位同学说的一位83岁高龄的农村老党员罗滴基捐款的例子感动了大家。他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上他平时省吃俭用的1100元。这也是他在两年前为汶川捐款1000元后的第二次捐款。 据了解,罗滴基是一位退休老干部,有着53年的党龄。他自己身体不好,子女都在外面打工,家境比较贫寒,靠自己的一点退休金维持生活。他平时舍不得乱花一分钱,却常把攒下的钱用来支持村里村外的公益事业。两年前汶川地震,他就积极响应号召捐款。这次,老人从收音机里得知玉树地震的消息,心情非常沉重,不顾路途颠簸,亲自为灾区人们献上自己的爱心。罗滴基老人的热心举动让人感动,他以实际行动实践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表达了一名普通百姓对地震灾区的关注和关心。

接下来,同学们为召开的党代会献策献力,就自己关注的热点话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主要集中在“大学生就业问题”,“北京蚁族聚居问题”,“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等与大学生联系较紧密的问题,而这些问题也正是学校党代表们关注的热点问题。

活动持续1个多小时,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而大家关注学校党代会的热情却丝毫没有随着活动的结束而消减,回校路上仍在积极讨论。

 

信息学院团总支

201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