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信息学院团总支“高举团旗跟党走 青春献礼党代会”系列活动之“绿色回想”主题活动

重温那一片军绿

                                 ——信息学院2009级“绿色回想”活动

还是那一个个矫健的身姿,还是那一片片熟悉的军绿,那些回荡在耳边的口号,那些荡漾在天际的军歌,那些人,那些事,那些回忆……6月2晚7信息学院团总支“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献礼党代会”系列活动之“绿色回想”在博学301温情上演。

活动刚开始,一段精彩的视频让同学们重新回到了那热情而又艰苦的九天军营生活中。紧接其后的是大二同学们的倾情献歌。和梦辰学姐与她的搭档为大家动情的演唱了《你的微笑》,而刘晓刚学长则满怀深情的演绎了《童话》,之后的群体诗朗诵更是让学弟学妹们感受到了学长们对2009级同学的希望与祝福。

在领略了大二学长们的多才多艺后,大一的同学们也都摩拳擦掌,欲上台一决高低。第一个上台的是电商2班的同学们。他们的一首《严守纪律歌》歌声嘹亮,颇有气势的唱出了军队中纪律的重要性。他们服装整齐,精神饱满,而歌声更是铿锵有力,展现出了军人的风采。之后的信管2班也不甘示弱,一首《阳光总在风雨后》,表达出了一种顽强拼搏,坚强不屈的精神,两队的精彩表现让观众们纷纷鼓掌喝彩。压轴出场的是女兵连,她们是由电商一班和电扇二班的女生组成的,虽然整个合唱方阵全部是女生,但她们无论是精神面貌,还是歌曲的气势,都不亚于男生,而一首《女兵谣》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英雄气概,让观众们为之一振。最后一个亮相的是由电商一班和信管一班组成的男生方阵。充满阳刚之气的《凯旋归来》被一群小军人演绎出了士兵精神,唱出了军人气魄。四个队伍实力不分伯仲,让人难以抉择,最终女兵连略胜一筹,斩获歌咏比赛第一名。

 

激情澎湃的歌咏比赛之后,“军训diary”让所有人重温了绿色军营中的那些温馨与感人的往事。男生连夜间换班时认错人的糗事惹人发笑,而女生连表演的教官对学员的体贴关怀又感人至深。

当教室笼罩在一片感伤的氛围中时,趣味横生的游戏环节开始了!第一个游戏是唱红色歌曲。当参赛选手都在为一首首红色歌曲绞尽脑汁时,电商2班的魏玮与赵红旭却不慌不忙的唱出了每一首红歌,无论是旋律还是歌词,没有一点差错,让剩下的选手自愧不如。之后是激烈刺激的“吃西瓜”。但是要想吃到清爽可口的西瓜并不容易,参赛的四人必须用身体传递3个呼啦圈。由于在传递过程中不能用手,大家在传递时摆出了各种各样奇怪的造型,哪怕呼啦圈打到手,敲到头也全然不顾。好不容易可以吃西瓜了,大家又必须以最快的速度消灭所有的西瓜。每一位队员吃得大汗淋漓,满嘴通红,脸上,手上都沾满了瓜汁,每一个人都狼狈不堪。在此项比赛中,信管一班以绝对的优势拔得了头筹。最后一个比赛是猜数字,为了表达清楚一个数字,每个人竭尽全力,嘟嘴,伸舌头,惹得周围的观众捧腹大笑。

比赛最后,信管一班的同学们荣获第一名,他们获得的奖品是KFC的全家桶套餐!奖品刚刚发下来,立刻被大家“抢劫”一空。“绿色回想”在一片片欢笑声中落下了帷幕。“绿色回想”让我们重温那段难忘的军旅经历,相信在日后,我们会将这种团结、奋进的精神发扬下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即将举行,让我们信息学子以团结、拼搏的青春姿态迎接党代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