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信息学院举行党史知识竞赛初赛

422日晚7时,由信息学院学生会组织部主办的党史知识竞赛初赛于博学楼207教室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团员意识教育,加强学生对于党团知识的理解和巩固以及对其进行早期入党启蒙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此次竞赛由姜昆武主持,并邀请校团委宣传部部长、信息学院志愿团常务副团长常亮、学生一支部宣传委员黄文婕、组织委员柴偲晔以及08级年级大班长谢群四位嘉宾任此场比赛的评委。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论述题”四个环节,共有十一个小组参加,由前三轮比赛选出前五名进行最后一轮比赛,从而产生前三名。

           

在主持人介绍了比赛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首先,比赛进入了第一阶段的必答题环节,在此环节大家自信满满,表现都很出色。接着进入了抢答题环节,各队纷纷举起充气棒抢答,场上十分活跃,气氛跃上了高潮,其中第9组表现尤为出色,分数在第二局便开始领先。接下来是风险题阶段,此答题部分有惊有险,使得的大家心潮澎湃,场上的竞争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最终由于有三组重分现象,进行加题赛,经过加题赛后第1组,第2组,第4组,第5组,第9组共同进入最后一轮论述题部分进行最后的角逐。经过同学们的精彩论述后,评委分别进行点评、打分。最终第9组以优异的成绩获得第一名,第4组、第1组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最后由常亮为其颁奖,此次活动在同学们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比赛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党的理论的认识、理解,再一次系统的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拉近了同学们与党之间的距离,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同时也增强了青年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大家积极地向党团靠拢。

 

信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