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党团建设

信息学院“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之研究生2010级党支部建党伟业观影活动

光阴似箭,转瞬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90年的风雨历程。在这90年的时间里,我党经历了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建党伟业的上映,又一次带领我们回到建党时的艰难岁月,带领我们回到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

信息学院2010级党支部20名党员于615日一起观看了建党伟业。影片真实描述了建党的历程,实事求是地还原了当时的历史环境:不论是军阀混战,上演复辟丑剧;还是学生集会游行,发表政治演说,为民族振臂高呼。无一不震撼着我们的心灵,深深感染与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观影过后,党员同志也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影体会:

杨玥——当代的我们是否也拥有1919年时年轻人的朝气和梦想。中西学贯的老师,直言不讳的学生,思想碰撞的火花,热情奔走示威游行的青年队伍,还有怀抱救国梦想的艰苦留学。敢于向老师质疑,敢于和政府谈判,敢于站在时代的浪头。这一切在现在青年的生活中显得熟悉又陌生。一个国家永远需要这样的一批人,着眼于高处却脚踏实地奋斗,心存是非曲直又以务实的态度处事,怀揣个人理想不忘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心存理想与梦想,愿意用一生去实现。但愿我们在追逐成功的过程中,不忘还有一些值得坚持的东西,并不是所有东西都可以放弃与交换。

张娇兰——2个小时的影片,大体呈现了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期间内的历史事件。……影片中蔡锷反袁复辟帝制以及后来的五四运动,都很振奋人心,强烈地展现了人民大众的爱国情怀。在影片中,毛泽东与杨开慧的恋爱戏,唯美浪漫,特别是在战乱的年代中,更显得温馨浪漫。当然,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当属陈道明扮演的顾维钧,虽然戏份并不多,但是那在巴黎和会上拒绝签字的动作和神情,有力地表现了对列强欺压中国行为的强烈愤慨。

两个小时的观影,不仅仅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热情,更加激起了大家对党史的学习热情。希望党员同志能够找更多书籍与资料阅读,了解党史,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

 

信息学院

2011616